時事

時事

雙學三犯獲提名諾獎 劉兆佳:得獎或意味分裂國家

2018年02月05日 20:30

雙學三子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獲美國12名國會議員提名角逐2018年諾貝爾和平獎,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批評,部分美國國會議員為挑戰中國,利用香港作為棋子,威脅國家安全:「得獎就麻煩,有分裂國家嘅意味!」

美國政客故意玩嘢提名雙學三犯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角逐諾貝爾和平獎,引起外界不滿。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今日出席電台節目時,狠批部分美國國會議員為挑戰中國,利用香港作為棋子,威脅國家安全,使中央對香港有戒心,同時令香港捲入中美關係成為磨心,對香港及「一國兩制」發展不利。他強調:「得獎就麻煩,唔係推動民主問題,有分裂國家嘅意味!」但他睇死三犯得獎機會微乎其微,所以毋須過分擔憂,現階段北京不會有太大反應,相信挪威方面會處理得相當小心。

雙學三犯曾提及希望提名能夠為香港的民主運動取得更多談判籌碼,劉兆佳認為中央對國家主權態度強硬,對來自西方的批評較敏感,是次提名只會令3人與政府間的談判籌碼不增反減。他續稱3人中有個別人士經常尋求西方支持,即使今次是外國政客主動提名,3人亦應與外國保持距離,避免令人聯想到勾結外國勢力。其實,近年諾貝爾獎備受爭議,包括前美國總統奧巴馬獲獎爭議性亦甚大,劉認為含金量小,故毋須特別重視。

原圖:

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70527/_2017052721053981326.jpg

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71214/_2017121411285689260.jpe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