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我是香港人,灣區是我家,係驕傲的中國人

謝寶笙 2018年11月12日 13:30

謝寶笙:「高鐵開車,港珠澳大橋通行,一小時生活圈形成,這是諸位衣食住行不可或缺的部分。大灣區是我家,對這自然的生活圈,仇視中國的人又如何切割?美日同盟精心策劃的中港融合障礙,分裂中國的陰謀,自然告吹了!」

一國兩制最大難點在哪?在港人的身份認同和文化認同,這是外國勢力,藉以遏制中國崛起的dark side of the force! 年青人不承認是中國人,不完全是他們的錯,亦非國共內戰結果。國共合作,國民黨以至民主派無身份認同問題。否定中國人的身份,是兩倍國力於中國的美日同盟,依仗強大傳媒,精耕細作去中國化的結果。那是台獨勢力培植港獨分子,分裂中國的矛頭所在。矛頭似銳不可擋,然而中華民族的防禦盾剛柔並濟,法乎自然而十分巧妙。

香港恢復行使主權20年之際發現,港人原來大多都來自大灣區。我們的藉貫多在九個城市之內,飲著同源江水,説著親切的語言,吃著熟悉美食。筆者父親來自廣州和肇慶市北的清遠,母親祖籍臺山,因此灣區是我家。外省人定居香港,享用泛珠的水土,已成第二故鄉。之前香港老是怕被上海取代,今天粵港澳大灣區,是世界上最具活力之地。此概念一出,邊沿化的憂慮不復存在,我們重拾世界前沿的驕傲。那是祖先多年前種下,好乘涼的大樹。

從家鄉來到月兒彎彎的海港,建立一個世界耀眼的東方之珠。香港人富裕起來,隨即熱情地支持故鄉,啟動後來的大灣區經濟起飛。之後有九加二的融合,攜手走向燦爛未來。概念的提出,純屬老子的「道法自然」,這是中華大地窩心的迴旋故事。美日同盟不可告人的陰謀,企圖割斷年青人與母親的臍帶,設下中港融合的各種障礙。如此惡毒的矛頭,卻因違反自然和社會天性,必為東方太極所瓦解。這是港人故鄉,如和中國直接融合還未習慣,那麼和故鄉走在一起、共同進退有什麼問題?高鐵開車,港珠澳大橋通行,一小時生活圈形成,這是諸位衣食住行不可或缺的部分。大灣區是我家,對這自然的生活圈,仇視中國的人又如何切割?美日同盟精心策劃的中港融合障礙,分裂中國的陰謀,自然告吹了!

 

原圖:https://www.bayarea.gov.hk/tc/home/index.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