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被扶持可改變一生」仁警葉Sir循循善誘 昔日街童蛻變成社工 向仁警致敬LIKE!

2019年04月19日 17:00

對很多人來說,警察對我們的刻板印象就是除暴安良、維持治安、保護市民生命和財產。但不少警察也有一顆溫柔的心去幫助市民,可謂鐵漢也有柔情一面。不如一齊睇下一個警察如何改變少女生命的故事。

 

對很多人來說,警察對我們的刻板印象就是除暴安良、維持治安、保護市民生命和財產。但不少警察也有一顆溫柔的心去幫助市民,可謂鐵漢也有柔情一面。

警察公共關係科早前舉行「聯絡主任及學校聯絡主任訓練日」分享,當中請來前少年警訊會員鍾小姐Hilton來分享一個警察改變她生命的故事。

Hilton小時候經歷過不愉快的童年,每天都要承受父母的爭執所帶來的傷痛,以致終日流離街角不敢回家。她憶述「那時就流連於樓下的平台,找個有燈的地方做功課。」某天,便衣警察葉sir見到她受到其他街童滋擾,主動走過去,跟她說:「你唔屬於呢個地方」,並將帶她到附近的少年警訊會所,從此少年警訊會所就成為Hilton第二個「家」。

葉sir一個決定,改變了她的生命,令她感受到被關顧,也不再需要四處流連。及後,她更發奮圖強,努力讀書,最後成功考入香港大學的法律系。她感激地說「如果當日沒有他的出現,我根本不可能在這裏跟大家分享!」

好警察的出現不單能保護市民的生命安全,更能讓一個生命回到正軌,葉sir笑言:「做警察唔一定要拉賊,最緊要幫到人。」用生命影響生命,讓愛傳承下一代,齊向仁警致敬like!

 

原圖:https://www.police.gov.hk/offbeat/1105/chi/6340.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