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以《香港法》作籌碼 美8議員威迫特首撤修例 幾時到外國勢力說三道四!

2019年05月25日 19:00

美國八名參眾兩院的跨黨派議員,聯署去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要求特區政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林鄭月娥又表示,昨日按歐盟在港代表處要求,會見對方及部份歐洲國家駐港領事,就修訂逃犯條例事宜,聽取意見及作出解說。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則指,西方國家對本港《逃犯條例》修訂有這麼多擔憂,是因為香港不幸有議員親自到外國游說,帶出錯誤訊息,令香港面對不公平處理。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當地時間周三(22日)向特首發信。信中表示,憂慮條例修訂之後,會影響目前美國與香港之間的關係,立法之後將不可挽回地損害香港珍視的高度自治和對人權的保護,並允許中國當局,要求引渡居住在本港的商人、記者,人權倡導者和政治活動人士。信中又表示,一旦《逃犯條例》獲得通過,美國及其他跨國企業有可能選擇將總部,由香港遷往亞太其他地區一個「不會將外國公民置於引渡到中國大陸的風險之中」的城市。即是暗示一旦通過修訂草案,美國的《香港法》有可能受到影響。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則回之心4指,外國機構包括傳媒、駐港商會等的憂慮出於認知不足,有些則出於誤解和無謂的恐懼,而香港不幸的是,有議員親自到外國游說,帶出錯誤訊息:「不幸我哋香港有部份人士,包括議員親自去到外國做游說工作,去帶出啲錯誤嘅訊息,令香港有不公平處理。」


另一方面,特首林鄭月娥指,昨日按歐盟在港代表處要求,會見對方及部份歐洲國家駐港領事,就修訂逃犯條例事宜,聽取意見及作出解說。她表示,過去三四個月社會對《逃犯條例》修訂有很多爭議,有少部份人更將爭議帶去外國,令外國政府有關注,13個駐海外辦已不斷解釋,強調歐盟駐港代表昨日向她發出照會,並非首次。不過好補充,昨天並沒有聽取到什麼具體擔心,而是宣示立場更多一點。


總結而已言,歐美國家對《逃犯條例》修訂的爭議,竟多是由於本港反對派到外國去抹黑而起,真的只能說句「家門不幸」。而更過份的是美國國會那幫議員竟暗示以《香港法》作籌碼,要脅港府投降!對於這種無理行動,特區更應堅守立場,抗拒外國干預!LIKE!


原圖:https://news.sina.com.cn/w/2018-09-29/doc-ihkmwytp9295650.shtml

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305717/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