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示威行暴  一心攬炒 止暴制亂 談何容易

胡少偉 2019年09月05日 19:15

胡少偉:「在這種艱難的環境下,警方實難有效地在短期內止暴制亂;幫港的朋友要對時局有更大的耐心,繼續支持香港政府和警方執法。相信再大的風暴也有一天是會過的!」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兩個多月以來,香港反修例遊行示威的暴力、違法活動沒有得到遏制,激進示威者稱因政府不回應缺一不可的五大訴求,而經常示威時挑戰警員執法,無視警方的警告、衝擊警署乃至向警員扔磚頭、投擲汽油彈,用尖利鐵枝、汽油彈和鋼絲陣等致命武器攻擊警員,並包圍警察宿舍,在網絡上惡意散播警員及其家屬的個人資訊,叫囂要傷害或殺害警員。8月25日荃灣葵青區遊行後,有暴徒在二陂坊破壞商舖,警方接報後前往調查;然而一警車在眾安街受示威者襲擊,警員落車後竟然被示威者追打,退到沙咀道時更踫見幾名警員亦受到暴徒襲擊。期間,一名警員被暴徒用削尖物插中肩膊,大量出血;一段視頻中暴徒不斷向幾名警員進逼,警員後退時終被迫發出了抗暴第一槍,6名警員之後繼續撤退,卻被數十計貌似記者的人追迫至附近大廈後樓梯才可喘息。8月30日三名歹徒伏擊下班警員,用刀狂砍並致使該警員身體多處受傷,手法殘忍。示威者不是說要有言論自由嗎?為何要暴力襲警迫警方要用相應武力執法?暴徒究竟想達到什麼目的呢?

網上瘋傳,831遊行集會是「終極一戰」,警方為防事態進一步惡化,首次不批準民陣申請在遮打花園集會,並發出反對通知書,表明當天遊行是不合法的。但這不能制止激進示威者違法暴力升級;8月31日暴徒在不同地方投擲近百個汽油彈,又在多處縱火。當晚10時40分港鐵太子站有穿著黑色衫、戴防毒面具示威者,同車內幾名長者爭執及發生打鬥,示威者曾用硬物、雨遮、水樽掟向市民,更有暴徒用滅火筒向車內噴煙霧。警方接報後派警員到站內執法,共拘捕63名男女;更在最年幼的13歲被捕人身上檢獲汽油彈,當時在月台亦檢獲一批汽油彈。可見,激進示威者預備武器的殺傷力越來越大,一心謀求在衝突中有更大傷亡,以營造全港攬炒的恐怖氣氛。

這批數以千計激進示威者的暴力不斷升級,有超過30個國家及地區已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據東網9月2日的報道,7月訪港旅客按年跌4.8%,內地旅客按年少5.5%,均為2019年首次下跌;旅遊業背後的酒店業、餐飲業、零售業均受影響,香港部分地區酒店8月的入住率跌逾一半,要減價四至七成促銷;酒樓亦出現骨牌式倒閉,過去兩個月有近20家酒樓倒閉;7月零售業總銷貨值按年跌11.4%,亦為3年半以來最差。

激進示威者持續的暴力對香港的經濟和民生已有影響,但他們卻加強攻勢,發起9月2日和3日的全港罷工、罷課、罷市及不合作運動。為謀求三罷有大破壞力,激進示威者於8月31日在32個港鐵車站大肆破壞,使整個港鐵網絡有三分一車站受到攻擊,當晚五條鐵路線曾被逼停止列車服務。可見暴徒公然不理法庭禁制令及其破壞力確實是不少的。

9月1日,激進示威者再次圍堵香港國際機場,以雜物堵塞來往機場道路及將雜物投向機場快線路軌,除使往來機場道路受阻及影響連接機場的巴士服務,亦導致機場快線停止服務超過6個小時,終致當天有25班客運航班被取消,約200班客運航班被迫延誤,這大大打擊了香港航空業和旅遊城市形象,長遠地破壞相關行業的工作環境。有評論指,若未能止暴制亂,香港會有30萬人將陸續失業,相關家庭百萬港人生活勢將受到影響,到時算不算是攬炒呢?6月9日起一直不斷的大小型示威遊行暴行,至9月3日為止,警方共拘捕1140違法者,他們蓄意不守法庭禁制令及在遊行後施暴襲警。有網上言論稱其終極目標,是迫解放軍出營及造成嚴重衝突,從而讓國際社會制裁香港及中國。但若香港真的攬炒後,港人會得到什麼?是政府答允五大訴求?抑或是經濟衰退和大量市民失業?可見攬炒暴徒其心可誅!

近日越來越多港人不想攬炒,但止暴制亂談何容易!其一困難是不少媒體不公正的報導,使很多港人至今仍不了解激進示威者的暴行,不少港人仍以為三萬多警員是「黑警」。媒體誤導公眾其一事件是警方831進入太子站執法,被一些不懷好意的輿論扭曲為「警方無差別毆打市民」。其實看過相關視頻者都知道是示威者藐視法庭,不守禁制令在站內向市民施暴,警員其後才進站執法;從相關視頻片段可見,一批黑衣示威者在站內即時換便服扮市民,而另一段警員於站內拘捕疑犯的影片中,有所謂記者走到警員和被捕疑犯身旁,查問被捕者姓名和身分證號碼,這記者是在採訪嗎?他收了這些疑犯個人資料是想通知律師還是毀滅罪證?不管是誰付這些暴徒的律師費,這種行為肯定是干擾執法,亦非專業記者應有的操守。再者,有假記者在示威現場不時接近警方防線搗亂,甚至襲擊警員,很多香港媒體卻一直沒有報道;個別記者更涉嫌協助假記者阻礙執法,加大了警員執法難度。在這種艱難的環境下,警方實難有效地在短期內止暴制亂;幫港的朋友要對時局有更大的耐心,繼續支持香港政府和警方執法。相信再大的風暴也有一天是會過的!

原圖: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2441624/%E3%80%90%E5%8F%8D%E4%BF%AE%E4%BE%8B%E3%80%91%E9%80%9F%E9%BE%8D%E5%B0%8F%E9%9A%8A%E9%80%B2%E5%85%A5%E5%A4%AA%E5%AD%90%E7%AB%99%E6%8B%98%E7%A4%BA%E5%A8%81%E8%80%85%EF%BC%88%E4%B8%8D%E6%96%B7%E6%9B%B4%E6%96%B0%EF%BC%89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2441189/%E3%80%90%E5%8F%8D%E4%BF%AE%E4%BE%8B%E3%80%91%E5%85%AD%E5%A4%A7%E5%AE%97%E6%95%99%E9%A0%98%E8%A2%96%E7%B1%B2%E5%90%84%E7%95%8C%E4%BA%88%E9%A6%99%E6%B8%AF2%E5%80%8B%E6%9C%88%E9%9D%9C%E6%AD%A2%E6%9C%9F%E9%81%94%E6%88%90%E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