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

觀點

錯在瘟疫蔓延時

洪蒙 2020年01月31日 23:00

為應付疫情,中國正用十日時間興建一間能容納一千人的臨時醫院;大批義不容辞的醫護隨時候命,準備與病毒決一死戰。很多香港人都看儍了眼,怎麼我們二十年都興建不到足夠的醫院,訓練不出足夠的醫護人才,人家十日就能完成?經此一「疫」,大家心中有數。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一場疫症,反映出人性多面,有人義無反顧主動請戰抗疫,有人當仁不讓緊守崗位照顧病者;也有人臨陣退縮請假罷工棄病人於不顧,更有人別具用心借意煽動落井下石惟恐天下不亂。

人各有志,害怕上戰場者,本就不應入伍,盡快離開,反而是好事。大戰在前,臨陣退縮,背棄隊友,陷團隊於不義,如何面對自己?

當然要找藉口:太多潛在敵人了,你不能要我打一場沒有必勝把握的仗,必須限制敵人數量,最好讓我任意宰割,保我毫無損傷。

退役吧,你沒有資格上場,不配!

為應付疫情,中國正用十日時間興建一間能容納一千人的臨時醫院;大批義不容辞的醫護隨時候命,準備與病毒決一死戰。很多香港人都看儍了眼,怎麼我們二十年都興建不到足夠的醫院,訓練不出足夠的醫護人才,人家十日就能完成?經此一「疫」,大家心中有數。

我們訓練出來的人,寧願抗議罷工也不去守護病人;政府考慮借用未入伙的大廈作臨時隔離處所,卻因有人害怕傳播病毒而被縱火焚毀。當一部分人正在為應付疫情而廢寢忘餐之際,另一些人卻只顧自保橫加阻撓。自私若此,夫復何言!

香港人過去自視甚高,以為無論人民素養眼界識見都比內地強。經過七個月的暴亂與一場疫症,醜態原形畢露。人家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不只醫護在春假逆行返回前線,連口罩廠工人也放棄回鄉加班趕工。港人卻拒人千里閉關自保,盲信謠言凡事不經大腦,不只藥房口罩消毒衛生用品被搶購一空,連超市米糧蔬果也被掏空。

其實稍有理智,也可以想到口罩等物資短缺只是一時,待春節假期一過廠商及運輸全面復工,在中央推動加速生產之下,供應自會源源不絕,根本無須大量搶購。十日建成一間醫院也可以,難度沒能力生產足夠口罩?

奈何港人太易被煽動,也太喜歡以訛傳訛,讓有心人輕易利用流言製造恐慌。很多人家中已有存貨仍不斷四出搶購,結果有人買了過多,有人半個也買不到,衝突場面此起彼伏,由此製造社會混亂,大部分人中了圈套仍懵然不知。

還記得日本311海嘯嗎?日本人災後面對逆境那種克制的態度,對政府未能及時救災的體諒與包容,災民間的無私互助,那種安然與大度,令全世界動容。相比之下,眼看部分港人面對這場疫症的醜陋面容,實在不忍卒睹!

原圖:https://tinyurl.com/uc6g2zq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