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致中西區會主席鄭麗琼的公開信:哪條《區議會條例》可禁止警員出席會議? 請回應!

2020年06月01日 17:00

【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報道】中西區區議會於上周四(28/5)召開會議,席間通過禁止「警務處黃少卿及余剛出席任何區議會會議」的動議。《幫港出聲》徵詢法律意見,指此舉缺乏法律基礎,有越權成份,故此,與《HKG報》聯合發表公開信予中西區會主席鄭麗琼,還望她可為公眾解惑。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中西區區議會於上周四(28/5)召開會議,警方派出相關警區警員出席,以回應議員質詢。唯會議期間,當區區議員多次發表侮辱性言論,如以「黑警」稱呼警察等,並在會議期間多次針對警方,要求警員出示委任證,最終西區指揮官黃少卿及西區警民關係主任余剛拉隊離場。其後,民主黨區議員甘乃威提出臨時動議,禁止「警務處黃少卿及余剛出席任何區議會會議」,其動議竟獲通過。

為此,《幫港出聲》徵詢法律意見,指禁止兩位警員出席會議的議決本身,已超越區議會的職能,亦缺乏法律基礎,有越權成份,故此,《幫港》與《HKG報》特意聯合發公開信要求中西區區議會主席作出解釋。

以下附上致中西區區議會的公開信,盼其解釋禁止警員出席會議的理據。

公開信如下:

致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鄭麗琼:

區議會職能主要是就地方的公共設施、服務、福利等向政府提出意見,然而中西區區議會在上周的會議,公然議決禁止「警務處黃少卿及余剛出席任何區議會會議」並獲通過。《幫港出聲》就此徵詢律師意見,認為此舉缺乏法律基礎,有越權成份。敢問貴會該議決的法律依據為何?

1.     貴會根據哪條《區議會條例》作出裁決?

2.     貴會作出禁止出席會議規定,有否給予兩位警員抗辯機會?

3.  立法會雖可將會上搗亂者驅逐,但即使在立法會,也未曾禁止被驅逐的搗亂者出席會議;而當日會上,兩名警方代表甚至只是要求區議員尊重,並無搗亂之意,當時為何貴會竟作出禁止他們再出席區議會會議的決定?

還望鄭麗琼主席回應問題,為大眾解惑!

原圖︰鄭麗琼Facebook圖片、中西區區議會直播Facebook視頻截圖

https://www.facebook.com/King-%E9%84%AD%E9%BA%97%E7%90%BC-Cheng-Lai-King-2125828711010749/

https://www.facebook.com/cwdclive/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