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

投票

陳方安生 早知今日 何必當初?

2020年06月28日 22:00

施梓山:「陳方安生在過去19年盡情投入做反對派,結果到頭來卻是一無所得,期間更錯過了親情,丈夫和女兒先後離她而去。人生走錯了方向,終日追求一些「太陽由西邊升起」的不切實際,例如港獨,到頭來只會落得步陳方安生後塵,早知今日,何必當初的結局!浪費生命,何必呢?」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歲月不留情,不經不覺間,原來回歸前後叱咤香港政壇的陳方安生,今年二月已經年屆80歲了。常言道,十年人事幾番新,陳方安生自2001年提早退休離開政務司司長職位至今,也已經有19年了。

鐵打的衙門,流水的官,天下也總是無不散之筵席。陳方安生自離開政府高位這19年來,到前日(26日)突然發表公開聲明宣布「從公民及政治工作退下來,過較平靜生活」,其實基本上可以用八個字來為她作總結,那就是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19年前的當初,陳方安生若然不是因太過想做特首,但在知道自己無望出線後憤然辭職提早退休,她過去這19年走過的人生道路將肯定與現在的完全截然不同。

陳方安生前日早上宣布金盆洗手,告別政壇的聲明是這樣寫的:

「今年二月,我年屆八十。很久以前我答應了兒女,滿八十歲我會從公民及政治工作退下來,過較平靜生活。

最近女兒猝然離世,對我是沉痛的打擊,我需要一些時間和空間哀悼和復原,更加珍惜與家人特別是孫女們和女婿共聚天倫的時光。

一如既往,我以香港為家。我盼年輕人對前途保持希望,以守法與和平的方式繼續守護我們這個城市的核心價值。」

無論政見異同如何,喪失至親之痛,總是令人痛惜和同情。尤其作為一個母親,白頭人送黑頭人,那種錐心之痛可想而知。雖然我不同意陳方安生過去19年來,對香港的政見和乞求外國干預香港事務的所作所為,但我仍然認為哀矜勿喜是中國人的傳統美德。畢竟政治只是一時的,但做人的一些良知和基本道德底線,任何時候都應該堅守不可喪失。此亦是我為何對於去年至今的黑暴各種暴行,包括放火燒活人、對不同政見者濫用私隱、打砸燒店鋪⋯⋯極度反感的原因。

陳方安生在她的聲明中提到因女兒的猝然離世,令她更加珍惜與家人特別是孫女們和女婿共聚天倫的時光。可惜,這種幡然覺悟來遲了19年。19年前若她不執着於想登上特首寶座,19年來若她不與反對派沆瀣一氣,在反中亂港的邪路上越踩越深,這19年她早就共享天倫之樂了,那會有現在追悔莫及的嗟嘆?

在提早退休九年後的2010年,陳方安生的丈夫陳棣榮去世離她而去,十年後的2020年她再失去女兒陳慧玲。這19年來陳方安生若沒有高調以反對派身份深度參與政治運動,她肯定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她的丈夫和女兒。可惜冬去春來,天地換了人間,現在都只能成追憶了。

陳方安生過去這19年的政治人生,對香港當然帶來負面影響,但最大的輸家肯定是她自己。過去19年,無論反對派和陳方安生如何看扁中國唱衰中國,中國的國力仍然與日俱增,勢不可擋,如今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過去19年,中國崩潰論的所謂「支爆論」,在一些盲目的香港年青人和泛民當中越來越有市場,但太陽每日仍然照常在中國由東方升起。連覆蓋全球、全國產化的北斗衛星導航系統也於日前正式完成聯網向全世界提供服務了,中國科技進步一日千里的同時,陳方安生也由61歲變成了80歲。

陳方安生和反對派,還有近年猖獗的港獨分子,無論再去美國見多幾次國會議長、國務卿、甚至總統副總統,香港仍然是中國的香港,中國的綜合國力仍然每日穩步上升,14億人奮發圖強追求民族復興的中國夢,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完整的意志仍然堅如磐石。

陳方安生過去19年與反對派聯手橫衝直撞,勾結外國勢力,縱容港獨黑暴,不但令香港普選進度毫無寸進,更令香港陷入了無政府主義的暴力惡性循環。這份罪孽,令陳方安生成功當選成為「禍港四人幫」之一。

前日金盆洗手的退休聲明,陳方安生提到「盼年輕人對前途保持希望,以守法與和平的方式繼續守護我們這個城市的核心價值。」這實在是一個可悲的黑色幽默。

黑暴在香港肆虐了一年,期間眾多未成年學生陸續被捕被判刑,但陳方安生竟然要到這種時候,才懂得提醒學生要以「守法與和平」方式爭取訴求。為何一年前不作出提醒呼籲?為何要等一年後黑暴已將香港砸個差不多稀巴爛、國安法就快推出的時候才突然提出?這是「知今是而昨非」?還是又要威又要戴頭盔?

陳方安生在過去19年盡情投入做反對派,結果到頭來卻是一無所得,期間更錯過了親情,丈夫和女兒先後離她而去。人生走錯了方向,終日追求一些「太陽由西邊升起」的不切實際,例如港獨,到頭來只會落得步陳方安生後塵,早知今日,何必當初的結局!浪費生命,何必呢?

原圖:https://www.hkcd.com/content/2019-04/03/content_1131621.html;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2305087/%E9%99%B3%E6%96%B9%E5%AE%89%E7%94%9F%E8%A8%AA%E7%BE%8E%E6%99%A4%E7%BE%8E%E5%9C%8B%E5%89%AF%E7%B8%BD%E7%B5%B1%E5%BD%AD%E6%96%AF%E3%80%80%E8%AB%87%E4%BA%BA%E6%AC%8A%E8%87%AA%E7%94%B1%E7%AD%89%E5%95%8F%E9%A1%8C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