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一哥論戰黃絲區議員】 黃議員質疑警方毀新聞自由 鄧炳強陳例反駁:被捕者中有著Now TV記者反光衣,卻非Now TV記者,他們是參與暴動,而非採訪

2020年09月29日 18:00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日(29日)出席油尖旺區議會,論戰一眾黃絲區議員。席間,有黃絲區議員質疑警方修訂傳媒定義,是阻礙新聞自由。對此,鄧炳強反駁,指「警察是在陽光下工作,無不見得光之事,歡迎任何人拍攝」他表示甚至歡迎一般市民拍攝記錄,但前題下是不阻執法。但鄧炳強指,在多次的示威現場「出現百幾、二百個著反光衣的自稱記者的人,企圖阻礙警方執法及作出違法行為。」

鄧炳強列出數個例子來反駁黃絲區議員的質疑,包括:

1. 今年7月份,有著反光衣的人士搶犯。

2. 2019年8月11日,拘捕者中有著Now TV記者反光衣的人士,但警方向Now TV查詢,Now TV澄清該人士非Now TV記者。

3. 今年6月11日,有著反光衣人士卻無記者證的人士,出現在示威現場,而其反光衣內,更著住防彈衣。

鄧炳強就上述情況反問黃絲區議員:「就上述去看,究竟犯法的人,是否記者?他們是參與暴動,而非採訪。」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RTHK新聞截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