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良心何價?

屈穎妍 2020年11月20日 15:30

屈穎妍:「朋友是開火鍋店的,他的舖不在大區不在大場,這一年我以為他捱不過去了,斗膽傳個訊息問候,他回覆:『我還在,感謝業主,限聚令一開始,業主就主動減租,一減就減四成。』
『哇,是哪個地產商?真有良心啊!』我八卦追問。『不是甚麼大地產商,是個小業主,名不經傳的,講你都唔識。』」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朋友是開火鍋店的,他的舖不在大區不在大場,這一年我以為他捱不過去了,斗膽傳個訊息問候,他回覆:「我還在,感謝業主,限聚令一開始,業主就主動減租,一減就減四成。」

「哇,是哪個地產商?真有良心啊!」我八卦追問。「不是甚麼大地產商,是個小業主,名不經傳的,講你都唔識。」

仗義每多屠狗輩,人大了,見得多,你會發現,最慷慨最體恤別人的,往往不是最富最有權有勢的人。

最近看到七十年金牌老店「詠藜園」老闆娘在臉書發帖,看完直教人心寒。「詠藜園」是鑽石山大磡村一家歷史老號,以賣擔擔麵揚名。當年因為全村清拆發展,「詠藜園」正式搬進大商場,成為黃埔美食坊的鎮場大號。因為老闆娘不斷把菜式改良改進,「詠藜園」不再是只吃擔擔麵的招牌,更是連續多年米芝蓮的星級食肆。

名聲響了,口碑傳揚了,四方商場都來招手,老闆娘是個重情的人,留守黃埔二十年,捨不得離開,即使疫情期間好多商戶轉場轉業,「詠藜園」一直苦撐。直至這天,租約期滿,業主和黃開出續租條件:加租百分之十。

「有冇搞錯!」所有人看到老闆娘的帖文,都留下這句話。是的,有冇搞錯?甚麼時勢?甚麼環境?難道大業主看不到窗外正飛霜?

老闆娘不求減租、更不奢望免租,只求別加百分之十那麼多,於是提出只加百分之二的讓步,誰知和黃堅持企硬。為保飯碗,全體員工向老闆娘要求自願減薪,但老闆娘拒絕員工好意,決定跟和黃對陣,要麼加百分之二,要麼我即時停業遷出商場。

老闆娘寫道:「二十年來,我顧及情誼,現在才醒覺很愚蠢,原來地產商只向錢看,不會顧租客死活。」十一月的陽光仍燦爛,但人心早冷成冰,一場瘟疫,試出良心何價?

 

原文:頭條日報2020-11-19 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連結: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398/20201119/897108/%E5%B0%88%E6%AC%84-%E4%BA%BA%E7%94%9F%E9%A6%AC%E6%8B%89%E6%9D%BE-%E8%89%AF%E5%BF%83%E4%BD%95%E5%83%B9

 

原圖:https://www.facebook.com/%E8%A9%A0%E8%97%9C%E5%9C%92-Wing-Lai-Yuen-%E7%B4%85%E7%A3%A1%E9%BB%83%E5%9F%94%E8%8A%B1%E5%9C%92-150033995538376/photos/?ref=page_interna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