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落實「愛國者治港」 推動香港重回正軌

何君堯 2021年03月14日 23:00

何君堯:「過去香港之所以發生種種問題,就是因反中亂港分子利用選舉進入立法會、區議會,他們利用這些建制平台,講一套做一套,不斷攬炒香港。例如2016年轟動一時的「梁游事件」,第六屆立法會亦有類似的違法宣誓現象;2019年的修例風波,攬炒派政棍替黑暴勢力撐腰、背書,在暴力襲擊立法會事件中,攬炒派政棍還為暴徒帶路。在不少暴亂現場,攬炒派政棍阻礙警方執法,掩護暴徒撤退。身為公職人員,卻肆無忌憚地破壞政權機關、破壞社會秩序、對抗中央,令人忍無可忍。」

「需要強調的是,「愛國者治港」並非口號,而是對「治港者」的基本要求。例如立法會議員是特區管治架構內一個重要崗位,務必發揮「愛國者治港」的應有作用,實事求是地審議、批核對於香港有利的財政預算案和其他法案,支持政府依法施政、造福市民。像攬炒派組織、策動的所謂「初選」,企圖否決預算案及所有政府法案,以癱瘓政府施政、顛覆政權為目的,這肯定違反「愛國者治港」的原則。」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日前,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指出,只有愛國者才可治港。昨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王晨在人大會議上,作出了關於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決定的說明,再次強調「愛國者治港」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應有之義。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不會再任由搞「港獨」、反中亂港的人進入香港的管治架構議會,從制度上嚴格把關、撥亂反正,助香港「一國兩制」重回正軌。

愛國和愛港不是對立面,以香港的利益為依歸,並沒有問題,但不能凌駕於國家的利益之上。這也對於特區政府的管治架構內提出嚴格的要求,不僅要令到反中亂港之人都不能夠出任特區政權架構任何重要崗位,不能參加選舉,對立法會議員來說,更要效忠國家和香港,為建設香港和國家發揮出應有作用 。

「愛國者治港」並非是新概念,這是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核心要求,只是過去沒有充分體現,如今將以更嚴格的法制和制度把關,對香港有利無弊。

過去香港之所以發生種種問題,就是因反中亂港分子利用選舉進入立法會、區議會,他們利用這些建制平台,講一套做一套,不斷攬炒香港。例如2016年轟動一時的「梁游事件」,第六屆立法會亦有類似的違法宣誓現象;2019年的修例風波,攬炒派政棍替黑暴勢力撐腰、背書,在暴力襲擊立法會事件中,攬炒派政棍還為暴徒帶路。在不少暴亂現場,攬炒派政棍阻礙警方執法,掩護暴徒撤退。身為公職人員,卻肆無忌憚地破壞政權機關、破壞社會秩序、對抗中央,令人忍無可忍。

需要強調的是,「愛國者治港」並非口號,而是對「治港者」的基本要求。例如立法會議員是特區管治架構內一個重要崗位,務必發揮「愛國者治港」的應有作用,實事求是地審議、批核對於香港有利的財政預算案和其他法案,支持政府依法施政、造福市民。像攬炒派組織、策動的所謂「初選」,企圖否決預算案及所有政府法案,以癱瘓政府施政、顛覆政權為目的,這肯定違反「愛國者治港」的原則。

總而言之,香港必須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原則,必須尊重和維護國家的根本制度和特區的憲制秩序, 全力維護好香港的繁榮穩定,這需要治港者認真履行職責,尤其是立法會議員,更要發揮建設性力量,有所作為。

作者為立法會議員

全文載自:2021-03-06 《文匯報》評論 (作者授權轉載)

原文連結:http://paper.wenweipo.com/2021/03/06/PL2103060002.htm

原圖:pixabay.com、https://bit.ly/3ckKgTE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