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視頻

【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製作‧政時發聲牆】天光了 第六十二集 FCC多年從未解釋何謂「專業傳媒」 今日還好意思質問一哥何謂「假新聞」?

2021年04月29日 21:00

香港外國記者會(FCC),早前就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不點名批評《蘋果日報》,將參加國安教育的學童玩玩具槍一照,與黑暴扯上關係。鄧炳強亦曾指會查明圖以「假新聞」危害香港安全者,FCC就此議題致函鄧炳強,要求他交代何謂「假新聞」。

而對於蔡玉玲案,FCC亦發聲明批評,聲稱特區政府的行動開創了「危險的先例」,並將「阻止」記者查閱香港合法可用的公共記錄。

或有人覺得FCC一直偏袒某些傳媒,大家記得FCC於2018年8月14日,搞了一個港獨頭目陳浩天的演講講座嗎?《幫港出聲》於當年向FCC申請派員採訪。惟FCC並無回覆,及後在《幫港》多番追問下,才在截稿前拒絕《幫港》記者入內採訪,而理由是有關活動只向專業的媒體開放(Open to professional media only), 因此拒絕申請,並表示可以留意Facebook直播云云。然而,《幫港》雖是網上媒體,但已是向政府新聞處註冊的網媒,亦已按照《本地報刊註冊條例》註冊。最終FCC稱與記協商討後,才不妨礙《幫港》的採訪,但之後並無對《幫港》就何謂「Professional media」作出任何解釋!

故FCC所謂的「Professional media」之定義是甚麼?時至今日,數年之久,FCC仍無解釋定義,故FCC為何還好意思質問一哥「假新聞」的定義?

今集《天光了》兩位主持周天慧及陳祖光,將與大家一同探討上述事件。想知道更多關於事件的深入分析,敬請留意:

《政時發聲牆‧天光了 第六十二集 FCC多年從未解釋何謂「專業傳媒」 今日還好意思質問一哥何謂「假新聞」? 》

 
原片:周天慧Vanessa Chow YouTube頻道
https://youtu.be/cGp-475w8PU

最後記得按Subscribe訂閱 周天慧Vanessa Chow YouTube頻道,支持一下:
http://www.youtube.com/c/周天慧VanessaChow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