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倡議新界北商貿區發展

讀者投稿 2021年06月18日 12:03

姚銘︰「落馬洲河套地區的發展是促進經濟增長的十大基礎設施項目之一。因此倡議新界北打造新商貿區,不但可改善交通問題,還可促進香港經濟持續性發展,何樂而不為?希望港府從大局出發,眾志成城,考慮以上建議,令市區尤其觀塘的交通運輸得到最適切的安排,從而真正做到便利市民。」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眾所周知,觀塘區為九龍東的重要交通樞紐,人口是全香港第二大人口的行政分區,以住戶數目或人口密度排行更是香港之冠。根據2004至2011年交通統計年報顯示,過去8年每年觀塘道車流量的增幅達1.42%,泊車位短缺也是問題。可想而知,交通嚴重擠塞也是意料之中,即使多年來警方推出交通管理措施,加强執法,冀以全方位改善觀塘交通問題,也只是杯水車薪,如果還沒有其他實際有效的解決方案,也難以短時間從根源上解決觀塘的交通問題。目前觀塘區的交通系統和規劃已經不合時宜,不但未能滿足社區的需要,而且已深深影響了區内居民的生活質素。

儘早規劃 搶佔先機

根據2011年人口普查,新界北總人口有45,000人,但區内可提供的職位僅有4,200個。因此建設新界北商貿區,促進新界北的經濟發展之餘,還可以善用區改善的基礎設施和跨境聯繫所帶來的優勢,為市民和企業創造機會,以新產業、新職位,提升區内經濟活力,惠及全港市民。除此之外,新界北打造新商貿區,不但有助舒緩職位過度集中於市區的問題,而且可緩解往返市區的交通擠塞問題,尤其是有助分流觀塘的車流量。

策略位置 連接內地

新界北位於策略性邊境位置,從新界北前往深圳和粵東地區都很方便,尤其在時代巨輪的推動下,打造新界北新商貿區,可連接落馬洲河套地區發展,充分利用河套地區的土地資源,滿足兩地的長遠發展需要,並加強港深兩地在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的策略位置。
 
落馬洲河套地區的發展是促進經濟增長的十大基礎設施項目之一。因此倡議新界北打造新商貿區,不但可改善交通問題,還可促進香港經濟持續性發展,何樂而不為?希望港府從大局出發,眾志成城,考慮以上建議,令市區尤其觀塘的交通運輸得到最適切的安排,從而真正做到便利市民。

作者︰北區龍山分區委員會副主席、新社聯總監 姚銘

原圖︰文匯報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04/30/AP608b7e28e4b0476859b941aa.html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