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何韻詩開不了演唱會是咎由自取 怨不得人

文武 2021年09月03日 14:00

文武:「何韻詩近年的表現,早就超出歌手的範疇,一再利用作為一名歌手的社會知名度,從事政治活動。現在,她以舉辦演唱會為由,舉辦公眾活動,而這些活動最終如何發展,相信連她自己也未必能夠完全掌控,場地提供者由此而感到擔憂,依據租借場地的條例,終止租借場地,也完全合法、合規,合情、合理。何韻詩無法借得場地,舉辦演唱會,主要的原因在她自己身上,完全是咎由自取,怨不得旁人。她既已選擇了違法的政治抗爭之路,就應當預備好承擔責任,承受後果,俗語云:『食得鹹魚抵得渴』,何韻詩不會連這點道理也不懂吧?」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歌手何韻詩原定在下周一於壽臣劇院舉行演唱會,但遭香港藝術中心拒絕租場,理由是可能危害公眾秩序及安全。何韻詩對此表示質疑,強調仔細檢視過是次演出的內容和已公佈的宣傳資料,認為絕無危害公眾秩序及安全,以及觸犯法例的可能性。又稱,將保留追究損失的權利。

何韻詩在2014的非法佔中,2019年的黑暴動亂中,積極投入政治運動,一些案件正受警方調查。她亦是具爭議性的公眾人物,公開舉辦演唱會,可能引起公眾秩序混亂及安全問題,不容忽視,何韻詩走到這一步,完全是咎由自取,怨不得人。

香港是一個多元社會,也是自由社會,娛樂業蓬勃發展,娛樂業界人士可以自由地在香港舉辦演唱會及其他表演活動。但是,如果有人想利用娛樂活動和演出,宣揚某些極端思潮,推動危害國家安全或任何違法犯罪行為,則必然要受到法律的約束。如果涉及違背社會道德底線的,也會受到社會輿論和法律法規的約束。因此,香港雖然自由,但並非所有的演出和表演都可以無限制地舉辦。

提供演出場地的機構、組織或私人公司,在出租或借出場地時,同樣也須考慮這些方面的因素。不向涉嫌違法、犯罪人士或組織提供場地,不提供場地予人從事違反法律、違反社會公德,損害整體社會利益的活動,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不應受到質疑。

何韻詩是一位娛樂界的歌手,但近幾年來,她也以社運和政治人物的形象出現在公眾的視線之中。在2014年的非法「佔中」運動中,何韻詩曾經因參與相關活動被警方拘捕。在2019年的黑暴動亂中,何韻詩多次高調參與相關政治活動,在國際場合,公開呼籲美國及其他西方國家制裁中國和中國香港,包括在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時,要求把中國從人權理事會除名,也包括在美國國會眾議院出席記者會,呼籲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公開邀請美國干預香港事務。

何韻詩還出任「612基金」的信託人,而警方國安處正在調查該基金,已經向法庭取得手令,要求「612基金」的信託人提交指定資料。

何韻詩本身就是一位具爭議性的公眾人物,她舉辦的公眾活動,不論活動的內容是甚麼,都容易引起公眾秩序方面的問題,甚至有可能引發涉及公眾安全方面的問題,提供場地的香港藝術中心,有這方面的擔憂,是很容易理解的。

再者,何韻詩近年的表現,早就超出歌手的範疇,一再利用作為一名歌手的社會知名度,從事政治活動。現在,她以舉辦演唱會為由,舉辦公眾活動,而這些活動最終如何發展,相信連她自己也未必能夠完全掌控,場地提供者由此而感到擔憂,依據租借場地的條例,終止租借場地,也完全合法、合規,合情、合理。

何韻詩無法借得場地,舉辦演唱會,主要的原因在她自己身上,完全是咎由自取,怨不得旁人。她既已選擇了違法的政治抗爭之路,就應當預備好承擔責任,承受後果,俗語云:「食得鹹魚抵得渴」,何韻詩不會連這點道理也不懂吧?

原圖: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696166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4707448423755&set=t.100044243928527&type=3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