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中國航天科技 走在世界前列

熊貓俠 2021年09月20日 23:00

熊貓俠:「中國在各太空任務皆取得耀眼成績,令很多所謂的強國都眼紅不已,前美國總統特朗普狂言成立一支太空軍隊,筆者認為美軍在各個地方的軍事開支已經欠債累累,與其浪費金錢發展太空軍事,倒不如踏踏實實好好發展通訊科技吧!」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日前完成太空任務,平安返回地球安全着陸,很多人可能比較喜歡看升空典禮,但筆者卻喜歡看返回艙回歸地球着陸一刻。因為這等於駕駛飛機升空並不是太大難度,反而要將飛機平安準確降落指定地點難度更高,更何況從太空距離地球那麼遙遠的地方,要準確又安全的降落可想而知科技有多高端。筆者看着返回艙着陸的過程時,真的感覺到中國人的驕傲,十分感動。

回想起我們國家建國只是區區七十餘年,已經成為世界高端科技大國,成績有目共睹。當中5G通訊科技更是領先全球,在這時代時間就是金錢,資料傳輸速度「唯快不破」,5G科技的重要性和利害之處,讀者們看看美國有多緊張華為的發展便知道了。在太空領域中,中國擁有的人造衛星數目不斷增加,當中最厲害的北斗衛星定位系統精準度更以厘米計算,令人驚訝。

中國太空科技發展確實令中國人感到驕傲,中國嫦娥五號登陸月球後,採集了2公斤月球土壤和岩石樣本。一向以太空科技為榮的美國,竟厚着面皮希望中國分享成果,實在令人發笑。除了嫦娥五號成功登陸月球外,祝融號亦成功登陸火星進行為期過百日的探測工作,並將一批祝融號拍攝的火星影像傳送到地球。

中國在各太空任務皆取得耀眼成績,令很多所謂的強國都眼紅不已,前美國總統特朗普狂言成立一支太空軍隊,筆者認為美軍在各個地方的軍事開支已經欠債累累,與其浪費金錢發展太空軍事,倒不如踏踏實實好好發展通訊科技吧!

原圖:https://news.cctv.com/2021/06/09/ARTIGpoHbI3RlNfj7mwn16uJ210609.shtml;
http://www.news.cn/tech/2021-09/17/c_1127872920.htm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