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黑暴案現濫求情?
師長忘卻懲罰也是教育?

說書人 2021年10月12日 10:00

說書人︰「過已鑄,錯難返,沒有深切的教訓,年輕人真可以從中反思?尤其現在尚有人以「義士」、「英雄」歌頌一眾黑暴違法者。社會早已給予數之不盡的反思機會,但是又有人珍惜嗎?既然如此,懲罰也是教育的一種,不是嗎?」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黑暴之下,不少年輕人捲案,斷送前程……不過,反對派總是打著「非為私利」、「年輕可恕」的名目,說甚麼情有可原,以博社會同情。

回顧2019年,黑暴橫行,政府與警方已多番勸喻勿以身試法,可是偏偏有人執意為之,打的是「民主」旗號;傷的卻是香港法治,黃營濫情,說甚麼予以機會,實叫人不敢苟同。

官倡就教師撰求情信發指引

日前,一名涉前年元朗黑暴案的19歲自閉男生,開庭審訊又是上演「煽情」一幕。被告的中學校長及老師,六封求情信件大讚被告樂觀守規、尊師重道……聽者聞之,還以為被告是位「模範生」,不過一時誤入歧途。

誰不知被告有犯罪前科,且在中六時操行不過C級而已,裁判官陳炳宙因而質疑師長們,為何可以如此盛讚被告,甚至倡教局就教師撰求情信發指引,免濫用法庭信任。

學子們行差踏錯前,師長有否加以引導?涉犯事捲案,卻是以讚譽作求情,是為學生著想,抑或是為自身內咎而做出補償。

過已鑄,錯難返,沒有深切的教訓,年輕人真可以從中反思?尤其現在尚有人以「義士」、「英雄」歌頌一眾黑暴違法者。社會早已給予數之不盡的反思機會,但是又有人珍惜嗎?

既然如此,懲罰也是教育的一種,不是嗎?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183921/即時-港聞-修例風波-黑衣人中環掘磚設路障-警方要求集會立即解散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