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覆車繼軌蔡英文 統一不是一種情意結!

Eugene So 2021年10月16日 23:00

說書人:「有讀歷史的人,就明白分分合合的局勢,對百姓、對國家絕對是噩夢,古時大多是諸侯割據,即如內戰;然而到了近代,西方列強已趁我國的亂勢,瓜分我國的土地與利益,已不止內戰苦況,而是「八國聯軍」、「日本侵華」等慘劇,百姓處於煉獄之中,故統一真的如黃絲、如反中亂港者般講是一種情意結嗎?還是保護國家的一種必須手段?看看香港亂局,中央出手後,不單止暴制亂,美國等外部勢力亦被掃除,一國兩制亦隨之完整運作,如今的香港才是一國制兩下的香港,台灣接受一國兩制,總好過被「武統」,難道同是中國人,又要因一人之因,而連累無辜的台灣百姓嗎?蔡英文勿覆車繼軌,步國民黨的後塵!統一不是一種情意結,而是一種保護國家的必須手段!」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大家讀《三國演義》第一回,第一句就是「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這似乎是中國古時的命運,到了孫中山,似乎亦難終定命,隨後就是國共內戰,形成如今兩岸糾纏不清的局勢。

有讀歷史的人,就明白分分合合的局勢,對百姓、對國家絕對是噩夢,古時大多是諸侯割據,即如內戰;然而到了近代,西方列強已趁我國的亂勢,瓜分我國的土地與利益,已不止內戰苦況,而是「八國聯軍」、「日本侵華」等慘劇,百姓處於煉獄之中,故統一真的如黃絲、如反中亂港者般講是一種情意結嗎?還是保護國家的一種必須手段?

不過,中國命定的分合輪迴,在中央的帶領下,即將要打破!

早前國家主席習近平於「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並強調台灣的問題,「必將隨民族復興而解決,統一是中國全體國民的希望」,並重申「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處理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

不過,台灣地區的領導人蔡英文,卻不汲取歷史的教訓,覆車繼軌地提出「四個堅持」,稱希望「維持現狀」,蔡英文4,500餘字的講話內容,全文僅突出1949年之後的台灣史,完全未談及孫中山與辛亥革命,換言之,說白一點,她即是表明堅拒統一,企圖形成「現實台獨」了!

兩岸局勢其實毋須再糾纏不清,中央實力遠超台灣地區政府,數十年來的政治糾紛,統一是唯一的方向,蔡英文身為台灣地區的領導人,理應清楚歷史,明白為何國民黨當日會敗逃台灣!輸,其實一早輸了,只是過去有美國及西方的干預,中央才未及統一。

美國及西方的干預是阻礙中國統一的絆腳石,據《人民日報》公開的檔案資料顯示,從毛澤東於1946-48年間的國共內戰的電報中可見,他兩次提到美國干預的情況:

一是1949年5月23日,毛澤東於致各戰略區軍政負責人的電報中,指示由劉伯承、鄧小平所指揮的第二野戰軍(二野),其主要任務除了協同由粟裕指揮的第三野軍,渡過長江、攻略晥南、江西,並對付可能發生的美國軍事干預。

二是1949年4月,毛澤東開始部署攻台的準備工作,他派遣劉少奇到蘇聯與史太林(蘇聯部長會議主席)協商,要求蘇聯一年內幫助訓練1千名空軍人員、3百名地上機械人員、並售予100至200百架戰鬥機、40架轟炸機給中國,作為明年(1950年)下半年,作攻台之用。雖然史太林當時口上答應,但後來因為擔心引起美國的干涉,最終未能成事。

故美國插手干預搞局的情況,在新中國成立,以致如今的兩岸局勢,都一直存在!美國根本不希望看見一個完整統一的中國,但如今中國在中央的領導下,有能力強悍地與美國等西方列強周旋!

看看香港亂局,中央出手後,不單止暴制亂,美國等外部勢力亦被掃除,一國兩制亦隨之完整運作,如今的香港才是一國制兩下的香港,台灣接受一國兩制,總好過被「武統」,難道同是中國人,又要因一人之因,而連累無辜的台灣百姓嗎?蔡英文勿覆車繼軌,步國民黨的後塵!

統一不是一種情意結,而是一種保護國家的必須手段!

原圖:蔡英文Faceboo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