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己都不欲,怎施於民?

屈穎妍(轉載文章) 2021年10月31日 23:30

屈穎妍:「我們以為只是機組人員、貨運人員、政府重要官員之類有入境免檢,但看看政府公佈的收緊名單,原來上市公司董事、保險業高層、銀行業高層、證劵及期貨業高層、執業會計師……等等,都是豁免之列。其實還有妮歌潔曼拍攝群組、七人欖球比賽群組、跟高官有交情搖個電話的俾面群組……到底過去兩年香港外防輸入,還有多少大眾不知道的例外?」

「原來,無權無勢的乖乖順民永遠都是被欺負的一群。」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最近各界對政府施以「通關逼宮」,官員們擠牙膏式鬧一鬧做一做,每天收緊多一些,市民這才發現,原來我們的社會仍有那麼多防疫缺口。

如同鬼拍後尾枕,如果不是政府宣佈11月1日起,所有政府部門及公共處所都要強制用安心出行,我們都不知道,原來一直以來,政府施行的德政,第一個不遵從不支持不配合的,就是政府自己。那就難怪,坊間四處充斥一箱箱無謂的紙仔,己都不欲,怎施於民?

內地政府舉凡有任何新政、或者國家有什麼呼籲,第一個帶頭做的,一定是公務員及共產黨員。

看最初新冠肺炎來襲,人人聞病毒色變,對未知的傳染病,害怕是人之常情。但抗疫要的是人,人人都驚,這仗誰打?於是,國家的公務員及共產黨員全部跑在第一線。

有人舉手帶領,就有人無畏追隨,萬眾一心,不是說說就算,而是要有人勇於踏出第一步,而這個人或者組織,就是政府。

試想想,如果當日抗疫沒有公務員及共產黨員作先鋒,如果他們通通躲在家裡work from home,內地的抗疫會有今天的成果嗎?

我想起幾星期前一次進醫院的經歷……

那天,朋友過世,我收到消息,趕忙跑去醫院見他最後一面。因為心急,加上門口沒人阻擋,我衝進醫院時,完全忘記掃「安心出行」及量體溫,跑上了病房大樓,進入了深切治療部,看過了遺體,問候了家屬,陸續有親朋趕到,我也多次出出入入,待到差不多離開,忽然聽到護士問:「邊個仲未填紙仔?」

我這才驚覺,啊,係喎,在醫院「遊」了個多小時,什麼都沒掃過,什麼都沒填過,反正都走了,其實這紙仔填不填也無人知,但想想還是要盡公民責任。

我由街外衝進急症室再穿過住院大樓再進出深切治療部,如入無人之境,如果,我是一個新冠帶菌者,ICU的病人後果堪虞了。經歷過才知道,原來香港的公營醫院都沒強制掃碼,門前當然還有個箱收紙仔了。

大海航行靠舵手,政府的政策政府醫院和政府醫護都不配合,第一線的人都不以身作則,你叫市民大眾怎跟從怎服氣? 

昨天又有另一次鬼拍後尾枕:政府即將取消大部分外來的豁免檢疫隔離群組。如果不是政府自己說出來,我們都不知道,香港的外防輸入原來存在這麼多特權與例外。

我們以為只是機組人員、貨運人員、政府重要官員之類有入境免檢,但看看政府公佈的收緊名單,原來上市公司董事、保險業高層、銀行業高層、證劵及期貨業高層、執業會計師……等等,都是豁免之列。其實還有妮歌潔曼拍攝群組、七人欖球比賽群組、跟高官有交情搖個電話的俾面群組……到底過去兩年香港外防輸入,還有多少大眾不知道的例外?

原來,無權無勢的乖乖順民永遠都是被欺負的一群。

原文轉載自:港人講地 2021-10-27 評論 (經作者授權轉載)

全文連結: 
https://www.speakout.hk/%E6%B8%AF%E4%BA%BA%E5%8D%9A%E8%A9%95/77308/-%E7%8D%A8%E5%AE%B6%E6%96%87%E7%AB%A0-%E5%B7%B1%E9%83%BD%E4%B8%8D%E6%AC%B2-%E6%80%8E%E6%96%BD%E6%96%BC%E6%B0%91-#selected

原圖:
https://elements.envato.com/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