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哈薩克「顏色革命」警示︰
香港須盡快立廿三條

文武 2022年01月12日 14:00

文武︰「分析2019年的黑暴動亂與哈薩克的騷亂,背後都有國際政治中大國角力的背景因素,也有當地社會矛盾尖銳的內部問題。其共通手法就是內外勾結,利用社會問題引發的民眾不滿情緒,策動起的大規模的社會示威,再引發出暴力動亂,或許當中的關鍵是滲透當地社會的間諜及外國代理人。」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中亞前蘇聯加盟共和國哈薩克斯坦近日發生大規模暴亂,有指是次「政變」涉及外來勢力,當局指事件中有「極端分子」、「恐怖分子」參與,部分示威者是外國人。哈薩克斯坦的亂事,其中有許多套路與香港2019年的黑暴動亂相似,故從中得到的警示是——香港須盡快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有效打擊間諜犯罪,規範與外國政治組織的聯系,才能更好地保障香港安全。

哈薩克斯坦的暴亂,暫已拘捕7,939人。這一事件,表面上看是因民眾不滿燃料價格飆升而引起。但當中是否涉及一小部分人,其中包括滲入當地的間諜和外國代理人,利用了民眾的不滿情緒,煽動起大規模的示威浪潮,再由極端分子、恐怖分子滲入人群中,以大規模的暴力事件,燃燒或攻佔政府大樓、警察等執法部門,意在癱瘓甚至顛覆當地政府,奪取政權?相信這實在需要徹查,讀者們或許也有自己的觀點。

黑暴有大國角力背景因素

在這次事件中,哈薩克斯坦已經基本無力自救,只得邀請俄羅斯領導的「集體安全公約組織」派兵維和,才能控制住局面。而事件中,美俄的政治角力已是呼之欲出。哈薩克國務秘書卡林更曾表示:「這是國內外勢力合謀在搞破壞。」同是暴亂,所幸的是香港有國家作為堅實的後盾,才能在中央的支持下,迅速止暴制亂,摧毀了「顏色革命」的圖謀。

分析2019年的黑暴動亂與哈薩克的騷亂,背後都有國際政治中大國角力的背景因素,也有當地社會矛盾尖銳的內部問題。其共通手法就是內外勾結,利用社會問題引發的民眾不滿情緒,策動起的大規模的社會示威,再引發出暴力動亂,或許當中的關鍵是滲透當地社會的間諜及外國代理人。

香港在2019年的黑暴動亂後,國家為香港制訂了《港區國安法》,完善了選舉制度,加強了保障,再次發生類似事件的可能性已經很小。但是,從國際大環境看,美國仍在想方設法遏制中國發展,「台獨」、「疆獨」、「藏獨」等分裂勢力仍在千方百計搞分裂,香港社會內部也仍存在一些長期累積的矛盾尚未解決,香港仍然存有危及社會穩定的因素。尤其是香港長期被認為是「間諜之都」,被質疑有不少間諜及外國代理人潛伏於社會,一旦再出現較大的社會問題,仍有可能觸發新的危機。

香港尚未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的憲制責任,令香港未有完善的法律,防範間諜作亂,防範勾結外國政治勢力的行為。從2019年黑暴動亂中吸取經驗教訓,也從哈薩克斯坦的亂事中得到警示,香港必須盡快完成二十三條的立法,尤其是國安法所未涉及的有關竊取國家機密,禁止外國政治性組織和團體在香港進行政治活動,以及禁止香港政治性組織或團體與外國政治性組織和團體建立聯系等方面,制訂完善的維護國家安全法律,才能保障好香港安全,市民大眾應支持政府早日完成立法。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127575/即時-港聞-修例風波-黑衣人群佔據怡和街軒尼詩道-防暴警施放催淚彈驅散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