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涉煽暴反中亂港 記協須一查到底

文武 2022年01月25日 14:00

文武:「記協依據《職工會條例》註冊成為工會組織,卻涉嫌充當外國勢力的政治工具,被指有份煽動暴力動亂,撐黃媒惑亂人心,疑似是反中亂港的政治組織,他們利用法律的漏洞,鑽了空子,禍害社會,必須一查到底。」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勞工處職工會登記局日前向香港記者協會(記協)寄出信函,要求提供過往舉辦活動及部分財務等資料,需在2月4日或之前回覆。職工會登記局回應傳媒查詢指,根據《職工會條例》,要求記協就其涉嫌違規及作出與會章不符的活動提供資料,如違規情況嚴重,不排除將「釘牌」。記協依據《職工會條例》註冊成為工會組織,卻涉嫌充當外國勢力的政治工具,被指有份煽動暴力動亂,撐黃媒惑亂人心,疑似是反中亂港的政治組織,他們利用法律的漏洞,鑽了空子,禍害社會,必須一查到底。

記協在香港所扮演的角色,並不單純是一個工會組織,不少人質疑記協受政治立場左右,帶有偏見,戴着有色眼鏡。長期以來,記協給人的印象是因政治立場有區別地對待不同媒體和新聞工作者,《壹傳媒》、《蘋果日報》、《立場新聞》、《眾新聞》等「黃媒」的老闆、高層人員,因違反法律受警方拘捕調查,受到法庭審訊,他們不問是非,不理法律,一味偏袒。而另一些正義的媒體和記者遭受暴徒的暴力襲擊,惡意中傷、抹黑,記協卻從不當一回事,舉例而言,TVB長期受到黃絲的中傷、抹黑和攻擊,記協卻視而不見。

事實上,過去香港新聞界不時出現記者遭遇的不公平對待,被暴力阻止採訪,甚至受到辱罵、恐嚇,記協都沒有盡到工會應有的職責,有時視而不見,有時僅僅發個例牌聲明了事。比如,壹傳媒老闆黎智英涉嫌恐嚇記者事件,TVB記者被黑暴搶走新聞記憶卡事件,《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在機場遭暴徒虐打事件,以及2019年黑暴動亂中,多宗新聞記者涉嫌遭黑衣人恫嚇阻止採訪事件,記協都未能盡工會之職,維護好新聞工作者的基本權益。

相反,在2019年的黑暴動亂之中,記協多次以妨礙採訪為名,發起針對警方執法的行動,涉嫌阻礙警方執法;黑暴動亂中,香港竟出現記者只將攝影鏡頭對準警察,而無人拍攝暴徒惡行的現象,凡此種種,都證明記協不是一個單純的工會組織。

中央為香港制定《港區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之後,記協仍不收手,多次發表言論,召開記者會,詆譭、抹黑和攻擊《港區國安法》及新的選舉制度。記協還與一些外國組織合作,以發表香港年度「新聞自由指數」為由,歪曲事實,抹黑香港的新聞自由狀況,又借頒發「人權新聞獎」為由,鼓勵少數黃絲記者從事抹黑、攻擊香港特區及國家的報道。

記協的這些行為令人產生疑問,社會上有不少有識之士多次質疑記協是否符合《職工會條例》的各項規定,又是否存在涉及違反國安法、香港社團條例,以及其他相關法律的問題?

記協存在的問題很多,政府當局必須正視。希望職工會登記局認真調查,嚴格依法執法。

原圖: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323631389441387&set=a.323631379441388;
https://news.now.com/home/local/player?newsId=417593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