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金宵2》捲種族歧視風波
黃婉華為塗黑扮外傭道歉:
絕無不尊重之意!

2022年04月20日 19:00

無綫電視劇《金宵大廈2》近日熱播,其中第四個單元故事《姐姐》,演員黃婉華刻意塗黑自己扮菲律賓外傭,捲入種族歧視風波。無綫其後發聲明澄清劇集沒有歧視之意,亦將相關單元從myTV SUPER下架。

飾演家傭姐姐的黃婉華今早在IG以英文撰文道歉,希望大家體諒。她續指,經過連日來處理情緒,聆聽外間的反應和聲音,以及對有關機構傾談後,她真誠地向任何受此事影響的人士表示歉意。

黃婉華表示會從今次事件中學習,希望大家明白她的工作是盡其最大努力演好角色,絕非有意不尊重或種族歧視的成份,懇請大家體諒。今次事件對她來說是很大的經歷,令她從中明白原來作為演員的演出會引起那麼大的迴響和聲音。

她最後再次為自己敏感度不足造成冒犯及傷害道歉,承諾將來會繼續演好戲,為社會做個好榜樣。

一個演員是畀心機演好戲,還是刻意種族歧視,其實大家都心中有數!劇中演員為演出塗黑自己,與之後劇情發展更有密切關係,這明顯與種族歧視無關。希望大家理性討論,勿要網絡攻擊對方!

原圖:franchesca_wong IG圖片;

lamkingching IG圖片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