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向援港醫護致敬!

古月 2022年05月05日 23:00

古月:「大恩不言謝!雖知內地醫護援港從不求回報,亦深知與內地醫護的無私奉獻相比,港府的歡送會、市民的道謝都顯得微不足道。但無論如何,請援港醫護接受全港市民一個沉甸甸的致敬!衷心多謝你們在香港最艱難的時候伸出援手,你們是最美的白衣天使!」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隨着本港疫情漸穩,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宣布,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下簡稱「亞博館」)的社區治療設施周三(4日)起轉為備用狀態,但不會拆卸。内地援港醫療團隊將陸續離港,政府將舉辦歡送會,感謝他們的付出。

再多的歡送會、再多的感謝,都不足以表達港人對內地援港醫護人員的感激!猶記得在今年2、3月,香港疫情嚴峻,每日確診個案數以萬計。就在香港市民處於水深火熱、患者要冒着寒風冷雨、瑟縮在醫院門外等候救援的嚴峻時刻,內地醫護人員無懼隨時染疫的高風險、毅然抛下自己的家庭和靜好的生活,毫不猶豫地來港馳援。他們展現的不但是「醫者父母心」的高尚情操,更是中港一家親、血濃於水的同胞情誼。

對於病患而言,內地醫療隊來港馳援,更是雪中送炭。想當初,嚴峻的疫情徹底壓垮了本港的醫療系統,由於醫護人手不足,不少確診者都無法得到適切的照顧。在亞博館內,有沒有自理能力的長者,一連22天沒有洗澡;也有八旬婦人送入亞博館隔離半個月後,就全身腫脹及潰爛,慘不忍睹。

內地醫護的及時抵港,為這班無助的病患帶來希望。儘管援港的內地醫護都是來自廣東三甲醫院,全是醫術高明、經驗豐富的醫護精英;儘管他們來港援助期間沒有收取特區政府的任何薪酬,但他們一抵埗便開始馬不停蹄地為病人提供無微不致的貼心服務。為病人更換尿片、轉換臥式、量度小便量、清空尿袋......從不嫌累不嫌髒,更不嫌棄被大材小用,毫無怨言,一門心思只為照顧治療好病人。此份恩情,相信病人會銘記心中、港人會銘記心中!

大恩不言謝!雖知內地醫護援港從不求回報,亦深知與內地醫護的無私奉獻,相比港府的歡送會、市民的道謝都顯得微不足道。但無論如何,請援港醫護接受全港市民一個沉甸甸的致敬!衷心多謝你們在香港最艱難的時候伸出援手,你們是最美的白衣天使!

原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