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新界西北大停電 政府高官無反應 令人震驚

2022年06月24日 23:00

文武:「再看得遠一些,國際局勢風雲變幻,地緣政治鬥爭千變萬化,香港早就是反華勢力用以干擾中國的目標,他們既然可以透過在香港策動「顏色革命」製造混亂,就不能排除還會以其他的惡劣手段,破壞香港的安定,對此也不可不防,也須要有更穩妥的應急機制,才能讓市民安心。特區政府需要有更完善的應對緊急情況的應急機制,以確保一旦出現重大災難性事件時,政府可以迅速地作出反應,迅速調動政府和社會資源,作出緊急救濟,將突發事件對社會和市民大眾的傷害減至最低,保障社會大局穩定。這次新界西北停電事件,暴露出政府反應遲頓,未建立起完善的應急機制等問題,政府當局宜借此次事件,作出檢討和完善,讓市民更安心。」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中華電力公司位於元朗擴業街附近一條電纜橋失火,導致整個新界西北地區大面積停電,數十萬居民受影響,事件令人震驚。而更令人震驚的是,政府當局在這次事件中,可以全無反應,事發後無政府高官站出來面對公眾作出解畫,安撫市民情緒,領導善後措施。今時今日,香港須面對許多挑戰和危機,政府這樣的應急表現,實在難以讓市民安心。

新界西北大停電,幸好只屬一次意外,只燒毀了一條電纜橋,沒有引發更大的災難性後果,否則以政府應對這次新界西北大停電突發事件的表現看,實在令人感到擔心。

人人都說香港是一塊福地,得享太平盛世,由政府到社會各界,都存在危機意識不足的問題,每當出現重大突發事故之時,政府的應急表現,總是令人感到失望。不僅在2019年應對黑暴動亂中如是,在抗擊新冠疫情的過程中也如是,每當出現重大突發事件,或者災難性的事件之時,政府總是讓人感到「六神無主」,幾乎沒有甚麼反應。這次新界西北的火燒電纜橋事件也是一樣,事發後至中電恢復大部分地區供電,時隔十多小時,一直沒有政府高層官員就事件作出公開回應,安撫市民情緒,指導社會應對危機,情況令人失望。

香港雖然是一塊福地,但並非不會出現危機。隨着全球氣候變暖,極端天氣出現的頻率增加,香港隨時都有可能會出現突如其來的災難性事件,過去幾年,香港就曾遭遇過超強颱風「山竹」導致的災難。而內地及其他國家和地區的一些大城市,近年也出現過造成重大傷亡的雨災、風災等災難,而在災難中,政府的應急機制至關重要,有完善的機制,可以減少傷亡,保社會穩定,相反,則會導致重大混亂,令傷害變得更為嚴重。

其次,2019年的黑暴動亂之後,直至今日,警方仍不時偵破一些重大的案件,其中有些案件中查獲的暴炸物品和危險品,足以對社會造成重大的傷亡。從中電一條電纜橋的意見,可以造成的社會影響看,香港社會安全其實十分脆弱,不法之徒只須襲擊一些重要的設施,就可以為香港造成重大的傷害。黑暴殘餘破壞力量對香港社會安全構成的隱患,不容忽視,政府不僅須加強安保,防患於未然,也須有完善的應急機制,以備萬一。

再看得遠一些,國際局勢風雲變幻,地緣政治鬥爭千變萬化,香港早就是反華勢力用以干擾中國的目標,他們既然可以透過在香港策動「顏色革命」製造混亂,就不能排除還會以其他的惡劣手段,破壞香港的安定,對此也不可不防,也須要有更穩妥的應急機制,才能讓市民安心。
特區政府需要有更完善的應對緊急情況的應急機制,以確保一旦出現重大災難性事件時,政府可以迅速地作出反應,迅速調動政府和社會資源,作出緊急救濟,將突發事件對社會和市民大眾的傷害減至最低,保障社會大局穩定。

這次新界西北停電事件,暴露出政府反應遲頓,未建立起完善的應急機制等問題,政府當局宜借此次事件,作出檢討和完善,讓市民更安心。


原圖:https://media-proc.singtao.ca/photo.php?s=https://media.singtao.ca/wp-content/uploads/master_sandbox/2022/06/2022062120574453224.jpg&f=webp&w=815&q=75&v=1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680p0/0x0/100/st/b72fd66a3ef081ddce3251704dc99521/stheadline/inewsmedia/20220622/_2022062209093320783.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