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遲來的國安教育
別再讓大學生沉淪港獨

施梓山 2022年07月28日 23:00

施梓山:「香港每年花費巨額教育經費培養大學生,但培養出來的大學生如果只是為美國利益服務,或只懂效忠英女皇,完全沒有中國人自豪感,又不知道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咁樣嘅大學生香港又要嚟有乜用?所以大學嘅國安教育唔係一條選擇題,而係一條必答題。只有答啱答好呢條必答題,香港嘅大學生才有真正寬闊光明嘅前途。」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2019年反修例黑暴,香港校園尤其是大學成為重災區,不少學生被煽動成為暴徒,相信大家記憶猶新。最瘋狂的時候,多間大學如中大和理大,甚至被暴徒佔領,變成汽油彈兵工廠,將校園變成戰場。這是一個慘痛的教訓。幸虧《港區國安法》頒布實施,才扭轉瘋狂的局面。

過去兩年,在《港區國安法》這支定海神針的強大威力下,香港的大學校園終於陸續重回正軌和寧靜,止暴制亂在大學逐漸取得成效。

在剛過的7月25日,有媒體報道香港大學向全體學生發出電郵通知,從今年9月新學年開始,所有港大學生必須修讀「憲法、基本法及國安法入門」課程,才能畢業。至此,香港8間政府資助大學,終於落實《港區國安法》所要求的,特區應當透過學校開展國家安全教育的規定。

港大的國家安全教育課和其他7間大學大同小異,雖然不計算學分,但重點要求都一樣,歸納起來就是兩點:一是必修必考,所有學生必須修讀和必須考核;二是必須考核合格後才能畢業。

也就是說,從今以後,在港大讀書必須修讀維護中國國家安全的課程,並且在考試合格後方可畢業。換句話說,唔想接受國安教育嘅人,今後休想可在港大讀書。因為即使讀完,沒有接受國安教育,佢哋亦畢唔到業。大亂之後,撥亂反正,就係咁嘅意思。

有些別有用心的人,會用「洗腦教育」或「限制自由」來抹黑香港新推行的國安教育。其實佢哋越叫囂,越證明國安教育打中了佢哋嘅要害。因為關鍵是人。只要香港下一代知道自己是中國人,認同中國文化,維護中國國家安全,明白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與國家同呼吸共命運,香港就不會再亂。

有了國民身份認同,保護國家利益、統一和安全,就是自己的責任。這不是中國獨有,也不是什麼稀奇的新要求,而是世界通用的標準。去過美國的人都知道,美國的學校,無論大中小學,校園都懸掛美國國旗。學校教授美國憲法和立國歷史,是標準課程之一。在美國教育體系灌輸的這些被稱為愛國教育,在香港推行同樣的教育又有何不可?點解會被人妖魔化?

教育局早前修訂指引,要求中小學在特定節日和慶典舉行國旗升旗禮和奏唱國歌。有些人可能對教育局的這個要求有點「不習慣」,但不管習慣不習慣都沒有關係,反正慢慢就會變成自然的事。其實唱國歌升國旗,在全世界絕大部份的國家都是十分自然的事,這不是什麼「創新」,香港如今只是在「追落後」。不止中小學,其實香港所有大學也應該效法,今後在特定節日或慶典,例如國慶日、回歸日、入學禮、畢業禮等,都應該奏唱國歌和進行升旗儀式。試想一下,如果至九七回歸後,香港校園一早推行國旗國歌的愛國教育,三年前的港獨又點會咁瘋狂?

香港8間政府資助大學每年提供約15,000個大學學位。早一年落實國安教育,就可以早日讓學生接受愛國教育。最近一年多,大家經常見到某某大學嘅大學生因黑暴案被判刑入獄嘅新聞,這些大學生因此而前程盡毀,佢哋嘅後悔同家人嘅傷心,已經來得太遲,國安教育另一作用就係避免呢啲悲劇重演。針唔拮到肉唔知痛,如果畀人洗腦鋃鐺入獄嘅係你嘅子女,你就會感覺到國安教育嘅真正好處。

香港每年花費巨額教育經費培養大學生,但培養出來的大學生如果只是為美國利益服務,或只懂效忠英女皇,完全沒有中國人自豪感,又不知道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咁樣嘅大學生香港又要嚟有乜用?所以大學嘅國安教育唔係一條選擇題,而係一條必答題。只有答啱答好呢條必答題,香港嘅大學生才有真正寬闊光明嘅前途。

原圖: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10706096-%E4%B8%AD%E5%A4%A7%E6%96%BC%E5%9C%8B%E9%9A%9B%E5%A4%A7%E5%AD%B8%E6%8E%92%E5%90%8D%E7%8D%B2%E4%BD%B3%E7%B8%BE-9%E5%80%8B%E5%AD%B8%E7%A7%91%E7%8D%B2%E5%85%A8%E5%9C%8B%E5%8D%81%E5%BC%B7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