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

視頻

【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製作‧華山論勢】第一百零九集 美軍方加馬斯克星鏈信息戰壓俄 中美台海衝突將是新形態戰爭?

2022年10月03日 19:30

馬斯克太空服務公司SpaceX推出「星鏈」衛星網絡服務,與美軍方一起助力烏克蘭抵禦俄軍。星鏈系統早在俄烏戰爭初期就為烏軍提供大量技術保障,憑藉近萬台終端設備,令烏軍在戰場態勢感知和打擊指揮效率上淩駕於俄軍。有傳俄軍「莫斯科號」導彈巡洋艦,被烏軍導彈擊沉,背後亦有「星鏈」幫助。

信息戰將改變傳統戰爭模式,成為未來戰爭的新形態。解放軍早在海灣戰爭時期已意識到信息戰的重要性,因此未雨綢繆,著力發展信息科技以適應戰場新形勢。解放軍在資訊化、現代化和先進武器制導方面應遠超俄軍,若中美在台海爆發衝突,預料應是一場新形態之戰。

若中美兩強開戰,對比俄烏戰爭將有何不同?中國的戰場信息科技已發展到何種程度?有何殺手鐧對付美台聯軍?幫港出聲與HKG報聯合製作節目《華山論勢》,主持人周融及劉瀾昌和你逐一拆解,絕對不容錯過!

 

原片:Robert Chow周融YouTube頻道
https://youtu.be/lJFVkqqLhmA

最後記得按Subscribe訂閱 Robert Chow周融YouTube頻道,支持一下:
http://www.youtube.com/c/RobertChow周融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