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警隊重視與青少年連繫
蕭澤頤: 即使在「黑暴」時期,警隊亦從不停步!

2022年12月01日 09:00

任何市民須守法,青少年亦然!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表示,為了讓香港青少年更多親身體驗和與內地青少年的交流的機會,未來的「少年警訊」會加強到內地交流。蕭澤頤前日(29日)出席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舉行的座談會,他亦談及「黑暴」期間,超過1萬人被捕,當中4成為學生,不少年輕的被捕人士,都受到假消息及假新聞所影響而犯案,但當他們冷靜下來,作出反思,不少都為暴力及犯罪行為而感到後悔。當年黑暴之亂,破壞安寧,令不少守法市民生活被毀。而被判囚找數之人更不應一錯再錯,蕭澤頤強調,社會應該給予已承擔法律後果並有悔意的青少年機會,在就業及重返校園等方面提供支援,令他們能重投社會。

如何增加青少年的連繫,蕭澤頤強調,警隊十分重視與青少年的連繫,即使在「黑暴」時期,警隊亦從不停步,包括成立社群參與工作小組,主動聯繫不同持份者,包括辦學團體、教育工作者、家長、社工以及不同的專業人士組織,匯聚意見。警隊將堅持跨界別,多專業的方針,並創造更多有利連繫青少年的條件,例如提高警隊的透明度,並於二小時內澄清涉及警隊的假新聞或假消息。另一方面,亦有從「輕鬆」方法著手,警隊亦會透過軟性方法去連繫青少年,除了運動及音樂外,警隊亦希望跟上青少年的步伐,在社交媒體上發放微電影,加強青少年防罪及滅罪的意識。

青少年教育同樣不可忽視,蕭澤頤提到青少年工作需要社會上各持份者持之以恆的支持及參與。警務處出版了《青少年罪行誌‧師長攻略》,以提升教育界、社工、家長等持份者對青少年罪行趨勢、犯案徵兆、手法及相關刑責的掌握,增強青少年守法意識。其次,警隊亦透過「並肩同行計劃」及「蛻變計劃」,與其他政府部門、學界及專業人士合作,支援曾經犯事但已承擔法律責任及有悔意的青少年重回正軌。

黑暴害人,影響一生。為了防範在社會各個範疇中看到黑暴遺毒,要如何根治黑暴遺害,警方、教育局以至相關部門,應加強與青少年連繫,灌輸正確價值觀。

原圖:星島日報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