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網搜國歌 卻現獨歌 李梓敬等踩上門促更正 Google未派人接信

2022年12月01日 15:00

早前亞洲七人欖球賽國際賽事,接連在播放國歌時出現「播錯歌」及「錯誤顯示國歌名稱」的鬧劇。其中在韓國仁川站響起19年的港獨黑暴歌曲,更是令人髮指。主辦方亞洲欖球總會事後解釋是負責賽事的韓國欖總職員,從網上下載了一首錯誤的「中國國歌」所致。在網上搜尋國歌,但結果出錯一事更令人關注。

昨日,新民黨立法會議員李梓敬連同公民力量主席潘國山等人,去到位於時代廣場的香港Google辦事處示威,要求Google將正確的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置頂,更正國歌搜尋結果,並刪除有關的港獨歌曲。但Google方面並未有派人接信,眾人將信件放在接待處後離開。

有責任確保資訊無誤

李梓敬表示:「Google作為一個國際互聯網搜尋平台,有責任監管及確保所提供的資訊正確無誤。」他強調有關的港獨歌曲或已涉嫌違法,Google有責任刪除有關歌曲,並認為網上平台不能夠成為港獨勢力的庇護所,被人用作製造社會不穩定和顛覆政權的武器。

潘國山亦表示自97回歸後,香港一直以《義勇軍進行曲》作為國歌,但近年接連發生類似的播錯歌及展示錯誤國歌資訊,其中一個原因正是因為Google搜尋引擎出現錯誤資訊所引起。所以他們強烈要求Google根據香港法例糾正,將正確的中國國歌等重要資訊置頂」。他同時強調國歌凝聚中華民族及全體中國人的精神,Google不將正確中國國歌置頂是極不尊重。

在有關問題上,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其實早前曾去信Google,書面要求其將正確的中國國歌置頂。特區官員亦曾於11月21日與Google高層會面,要求更正,但Google至今仍未見有任何修改。

另外在昨日(30日)的立法會口頭質詢環節,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被問到有關問題時表示,「政府已就有關問題向相關的互聯網搜尋器及服務供應商提出嚴正交涉,對方表示會跟進。」

其實在2020年香港已經通過並實施《國歌條例》,任何個人、組織、機構和企業都需要遵守法律,互聯網搜尋器供應商亦不例外。希望有關的供應商可以遵守香港法律,盡快糾正錯誤,而特區政府亦應該繼續跟進,務求有關問題得到解決,以維護國歌尊嚴。

原圖:李梓敬FB圖片、星島日報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