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罷工潮殺到美國? 國會急立法阻擋 零售業者警告 : 任何罷工都會產生「毀滅性」影響 自求多福啦!

2022年12月03日 09:00

 

美國共和、民主黨兩黨惡鬥每日都在美國上演,並非什麼新聞。但近日兩黨的國會領袖都表示,他們將運用手中的國會權力,動用緊急立法權,積極阻止美國鐵路工會發動全國性罷工。

美國總統拜登早前已經表明反對有關的罷工,認為鐵路停擺將嚴重影響貨物運輸,影響將波及整個經濟,導致約75萬人失業。

日前,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到白宮與拜登會面後說,共和、民主兩黨領袖都支持採取緊急立法措施,盡快化解鐵路停擺的危機。

民主黨的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也表示,眾議院很快將就迫使鐵路工會接受暫緩罷工的協議進行表決,通過後將直接送交參議院審議。

根據美洲鐵路協會估算,如果罷工真的發生,就可能導致接近7000個貨運列車停駛,屆時每日經濟損失將超過20億美元。

美國零售業界亦對這次危機叫苦連天,認為在聖誕節前夕的任何罷工,都會產生「毁滅性」的影響。

但鐵路工會則對拜登政府和國會的決定深感失望,認為有關做法等於剝削了鐵路工人的罷工權利。

「每日損失超過20億美元」,確實是一個巨大數字,美國兩黨政客對此當然不能無動於衷,更加不能視而不見。因為利字當頭從來都是政客的本色,所以這次兩黨才能罕有合作。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496939/%E6%97%A5%E5%A0%B1-%E5%9C%8B%E9%9A%9B-%E5%8A%A0%E5%B7%9E%E5%A4%A7%E5%AD%B810%E6%A0%A1%E5%8D%80-4-8%E8%90%AC%E8%81%B7%E5%93%A1%E5%A4%A7%E7%BD%B7%E5%B7%A5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