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刑毀警署暴動罪成 擲磚男囚32個月加賠錢

2022年12月05日 20:00

再有黑暴之徒判刑找數!今次主角是一名24歲電腦技術員被告譚嘉強。案情講到,他於2019年8月5日參與「大三罷」示威並衝擊將軍澳警署。他今(5日)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暴動罪,餘下刑事毀壞罪則存檔法庭,最後判他入獄32個月,以及向政府賠償3,000元。

法官姚勳智判刑指,本案暴動沒有計劃,暴力是隨著當日情況升級,最高峰時有超過300人,屬於大規模行動。當時暴徒有何行動?示威者投擲磚塊又用彈弓發射硬物,以將軍澳警署為目標,維持2小時多,即使警方多次警告亦未有停止,直至警方作出驅散。不過,法官接納是次案件沒有嚴重人身傷亡,但肯定對公共開支造成負擔,且破壞警民關係。雖然被告並無領導或號召人,然而他直接向警署投磚,角色主動積極,案情嚴重,判刑要有阻嚇性。

法官以監禁4年半為量刑起點,考慮到被告身體情況、無案底和在預審前認罪等因素,判他囚32個月,另頒下賠償令,下令被告賠償3,000元。法官再語重心長在判刑後提醒,看到被告「過往好努力讀書」,叫他在獄中好好反思,不要再干犯罪行和因此氣餒,獲釋後要努力工作報答家人。

示威者以暴力企圖迫使政府讓步,更公然破壞警署,實難容忍!犯法就是犯法,被告必須為自己行為負責,支持法庭嚴正審判,被告罪有應得!

原圖:頭條日報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