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港隊賽事播國歌片段
被網民惡意改成獨歌
棒球總會強烈譴責並報警

2022年12月16日 11:30

「獨歌」當國歌,豈能接受!香港棒球總會昨日(15日)向公眾及體育界發嚴正聲明,表示發現有網民將一場港隊比賽的奏國歌環節修改,由原本的《義勇軍進行曲》,改成其他歌曲。翻查網上片段,有關歌曲為一首與2019年「黑暴」浪潮和「港獨」示威有密切關連的歌曲。對於此過份事件,棒球總會強烈譴責事件,並就事件報警求助。

事緣於周二(13日)黃昏,棒總接獲消息,指有人於今年11月14日,在YouTube上載一段修改了香港男子棒球代表隊,於2010年在台灣參加第17屆洲際盃棒球賽時,中華隊對香港隊比賽前列隊播放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根據棒總提供片段,原本片段來源為台灣緯來體育台,YouTube片段於2010年10月25日上載,片段中港隊播國歌環節裏,播放的是《義勇軍進行曲》。至於現在改版是如何?經剪輯及修改的YouTube影片發布日期則為今年11月14日,發布者名稱為「Free Bird@leeabel」。

警方亦有關注事件,並於12月13日接獲相關報案,案件暫列「求警調查」。如發現違法行為,警方會進行調查及作出執法行動。

總而言之,似乎是有人刻意利用網絡來將「獨歌」取代原本的《義勇軍進行曲》,支持嚴正跟進,打擊黃黑分子的溫床在網絡滋長!

原圖:星島日報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