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美日荷達成三國制華晶片協議 外交部怒轟:個別國家出於一己私利,不惜損友自肥! 誤交損友後果自負!

2023年02月01日 21:00

美國又再施展拉攏盟友圍堵中國的技倆,早前美國、日本、荷蘭三國已達成協議,對華作出限售晶片製造的設備,而荷蘭光刻機巨頭ASML已證實有關消息。不過,據悉生效前仍需細化相關細節內容,但付諸立法實行,已是鐵一般事實。

而對於有關限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於日前的例行記者會上指出,外長秦剛已於1月30日與荷蘭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胡克斯特拉(Pete Hoekstra)通電話,並就雙邊關係等問題作出深入意見交換。她引述秦剛指,開放務實是中荷關系的最大特色,雙方要共同維護國際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維護開放而非分裂、有序而非混亂的國際貿易環境。

故毛寧強調,個別國家出於一己私利,不惜損友自肥,更惡意封鎖和打壓中國企業,人為推動產業轉移脫鉤。她指,有關霸凌霸道行徑,是嚴重破壞市場規則和國際經貿秩序,不單損害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亦衝擊全球產供應鏈的穩定。毛寧希望各方秉持客觀公正立場,從自身長遠利益和公平公正市場原則出發,獨立自主地作出決定。

毛寧一語中的,不惜損友自肥的國家是誰?願日本、荷蘭好好審視情況!

文章網址︰https://www.silentmajority.hk/articles/1032956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素材網、新華社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