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員佐級協會新春團拜
林志偉:
唯有自強不息
才有無限可能

2023年02月02日 16:01

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舉行2023年新春團拜,主席林志偉在致辭時表示,寄語警隊自強不息,提高警覺,預視危機,面對困難迎難而上,應付挑戰!出席新春團拜包括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首席永遠名譽會長梁振英、創會會長譚惠珠、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中聯辦警聯部部長陳楓、協會名譽會長梁智鴻、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等,場面非常熱鬧!

他指出,回顧過去幾年,國際形勢複雜多變,世界政局風雲變色,香港成為大國博奕的戰場。儘管香港警察緊守專業及中立持平的原則工作,默默依法執法履行職責,但國際大環境並不容許我們獨善其身,警隊一度被政治化,魔鬼化,成為國際上被不公平非議或制裁的對象。雖然「政治」一詞彷彿對警察不太友善,工作時警隊有時候要對它有所避諱,有時候又會被它傷害,但警隊作為特區政府的一份子,維護國家安全的先鋒,警隊無可避免要與「政治」頻繁接觸。留意香港政情發展讓警隊更加了解社會實際情況,緊貼民生動態,及早發現社會上的危險點,掌握最新的罪案情報和資訊,有助維持治安;放眼國際政情能夠提升大局觀,及早識別可能牽涉國家安全或社會穩定的事項,杜絕外部勢力透過香港作不軌企圖,亦能確保個人在激烈的政治風波中辨別是非。

林志偉表示,作為警察,作為協會代表,多留意政情除了對警隊工作有所禆益,更能提升分析能力,必須摒棄抱殘守缺的觀念,不應該抗拒政治。在國際形勢風起雲湧的情況下,林志偉建議一是活用警察特質,二是要自強不息。

來到兔年,警隊會繼續堅守初心,與社會各界共同努力,維護國家安全,維持社會治安,保護市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務求讓香港繼續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及穩定的社會。

原圖:幫港出聲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