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拯溺精英投考警隊
難忘勇救墮海市民
獲一哥頒嘉許信

2023年03月24日 09:00

吳翠華不只是一名好警察,更是一名體壇健將!警方於3月22日出版新一期《警聲》,當中提及一名加入警隊5年、現為東九龍總區衝鋒隊警員的吳翠華的英勇故事。

現年28歲女警吳翠華加入警隊前是體壇精英,從小習泳並贏得不少獎項,就讀中二時開始接觸拯溺運動,自此向此拯溺之路進發,全力投入訓練。她2014年首次代表港隊出戰世界拯溺錦標賽,與拍檔參與女子拋繩拯救項目,但因未能在水中握住拍檔所拋出的繩,故遭取消資格。

不過她們沒有放棄,更是加緊訓練力求取勝。二人憑着默契,不負所望贏得2016年及2018年世界賽金牌。兩度成為世界冠軍的她大學畢業後,沒有選擇成為全職運動員,反而是選擇多元化和有挑戰性的工作,於是決定投考警隊,最終成功獲取錄,從此向著另一條軌道前進!

加入警隊5年以來,吳翠華分享了其中一次難忘的執勤經歷。事緣2021年12月8日凌晨,東九龍總區衝鋒隊接報指有女子在觀塘海旁墮海,人員迅速趕到現場。她獲上級批准躍入海中拯救墮海女子,充分發揮其拯溺專長,事後吳翠華的英勇表現,獲香港拯溺總會頒發救生星獎章及處長蕭澤頤頒發嘉許信。

吳翠華坦言自己不是英雄,當晚成功救人全賴上級指揮有方和團隊合作,每個崗位都是十分重要「前線人員經常需要處理糾紛案件,資深人員較理解長輩的心態,年輕人員則較易與年輕人溝通,大家互相合作、各司其職協助市民。」至於未來目標,她希望能更上一層樓,晉升為督察,參與管理工作,繼續服務社群。

吳翠華為警隊樹立良好榜樣,獲嘉許可謂實至名歸。齊向香港警察致敬!

原圖:《警聲》圖片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