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假日加開辦身份證服務 入境處人員OT 初猶豫 後挺身 公僕應以民為本 共勉之!

2023年04月14日 15:00

公務員應急市民所急!受三年疫情困擾,社會不少服務因而暫停受阻,相信大家最有感的必然是換領身份證、回鄉證及特區護照,網上不時見到抱怨難預約的留言,以及大排長龍的照片。

有見及此,入境處於本月5日、7日的兩天公眾假期,在灣仔入境事務大樓的港島人事登記辦事處作出特別安排,動員170人「加班」處理辦理身份證事宜。原定目標是處理1,300宗申請,最終完成1,500宗。

公務員是門志業

人事登記處港島辦事處的入境事務主任楊文傑亦有參與當日的工作,他表示對於公眾假期上班,開首時覺得有難處,因為既有私事要處理,亦希望陪伴家人;另一位有參與加開服務的人事登記處九龍辦事處的助理文書主任李玉蓮,同樣指出在接到相關安排時未有即時答允,因本身有拜山及陪同孩子遊玩安排。但是,兩位入境處人員考慮到市民的需要及感受,最終亦挺身而出,而當獲得市民嘉許稱讚時,亦特別有滿足感。

公務員不單是一份工作,更加是一門志業,倘沒有犧牲精神及服務市民之心,公務員並沒有可能做到以民為先。正如近來的辦證服務受疫情影響下有所積壓,公務員因而要面對龐大的工作量。雖說入境處人員在假日為民服務值得認同,但是他們第一個想法仍是以私為先而有猶豫,可幸最終仍是急市民所急,願意為大眾付出。

或許社會不少人視警員、消防、醫護等人員領「高薪」,故在假日工作是理所當然。但他們的工作除了要冒生命危險之外,背後犧牲的私人生活、家庭時光,倘沒有為民奉獻之心,誰又願意為之?

公務員應以民為本,共勉之。

原圖︰文匯報
https://www.wenweipo.com/a/202304/12/AP64366bd9e4b08b8491453a31.html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