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嚴審批遊行 杜絕被騎劫 做「一哥」挑戰多 蕭澤頤:有壓力才有動力

2023年05月26日 09:00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上任後,延續警隊守護香港的精神,用心為民。近日,他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訪問時,問及身居高位可有壓力,「一哥」坦言「或多或少都有」,但認為有壓力才會有動力。

在專訪中,「一哥」談到了遊行話題。記得2019年前,不少遊行集會均獲警方批准,但黑暴時期多次遊行都被騎劫,暴力叢生。警方決絕不能容許這些情況再度發生,因此對遊行集會申請均嚴格把關,以免黑暴死灰復燃。

社會復常後,警方就多宗由慈善及宗教團體申辦遊行集會批出「不反對通知書」。對此,「一哥」接受專訪時回應,現時警方在審批申請個案時,會經多重嚴格評估,做好把關角色。警方會聯絡主辦方了解預計參與人數、性質、主題及路線等,確保遊行集會安全有序,以免被黑暴騎劫。

獲延任兩年感榮幸

常言道︰「高處不勝寒。」尤其警隊近年來屢遭針對,被問及身為處長壓力大不大,蕭澤頤表示︰「或多或少都有,但有壓力才有動力。」更指出如果沒有壓力就沒有改善空間。他續指,身為處長面對的挑戰很多,但有逾3萬人的團隊共同努力,有信心能克服困難,精益求精。而原於今年4月達退休之齡的蕭澤頤,獲延任兩年,對此他感到榮幸,感謝中央及特區的肯定。

經過「一哥」數年間的努力,警民關係已大幅進步。現時市民與警方方向一致,都是希望香港好。蕭澤頤期望加強與社區的聯繫,相信默默耕耘、維護社會安寧市民是看得到的。

警隊是守護香港的重要防線,執法者如何克盡己職,相信大家有目共睹。現在「一哥」道出心聲,但願警民同心,別讓香港再次沉淪。

原圖︰文匯報
https://www.wenweipo.com/a/202305/25/AP646e6f67e4b0a3127b7d788a.html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