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梳理612基金如何涉暴亂港

穆Sir 2023年09月01日 20:00

穆Sir︰「警方早於去年 5 月至 11 月期間,以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罪,拘捕『612』6 名相關人士。而警方於本年 8 月展開拘捕行動,以『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罪及『串謀煽惑他人參與暴動』罪前後拘捕共 12 人,包括黑暴組織『國難忠醫』 、 『隱世醫療室』及『612』秘書處骨幹,令人質疑其資金來源更是與外國勢力有千絲萬縷的關係。」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警方國安處以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於本周二採取執法行動,於大埔區拘捕兩名男子。警方調查顯示,被捕人涉嫌串謀「612 人道支援基金」,接受不同海外組織的捐款,並向一些支援逃亡海外人士或推動制裁香港的組織提供金錢資助。據悉,今次被捕人分別為註冊醫生及社工,其中一人是黑暴組織「隱世醫療室」骨幹成員,組織曾聲稱提供義務醫療支援,卻被揭發接受「612」資助,大發「黑暴財」,涉多次參與反中亂港活動;另一位社工則疑教唆及慫恿年青人向「612」申請資助,慫恿尤其年輕人參與街頭抗爭。

事實上,有不少網民指出這些獲612基金資助的組織,名義上免費為「手足」提供醫療服務,實則收取高昂診金,大吃人血饅頭,更有網民指控「隱世醫療室」無視受傷「手足」求救訊息,最終還需到公立醫院自行求醫。回想 2019 年黑暴期間有不少人自稱「義務急救員」出現於暴動現場騙取光環,原來一切並非出於義務,而是希望透過增加曝光率以爭取「612」資助;而他們性質與「隱世醫療室」之流無異,或早在背後收受了「612」資助,聲稱免費義診卻收取手足診金,可謂大吃「兩家茶禮」,是次拘捕進一步引證所謂「義務」只是口號而已,黃人一向利字當頭。

上月警方拘涉案12人

「612」過往亦曾收取來歷不明的捐款為暴徒提供經濟支援,包括疑有外國反華勢力涉嫌透過注資基金響應連串大型暴亂,因此警方早於去年 5 月至 11 月期間,以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罪,拘捕「612」6 名相關人士。而警方於本年 8 月展開拘捕行動,以「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罪及「串謀煽惑他人參與暴動」罪前後拘捕共 12 人,包括黑暴組織「國難忠醫」 、 「隱世醫療室」及「612」秘書處骨幹,令人質疑其資金來源更是與外國勢力有千絲萬縷的關係。

「612」收到逾2.7億元總捐款,借用「真普選聯盟」銀行戶口作眾籌,轉手又疑將資金用作暴亂相關事件。「真普聯」的骨幹成員曾多次被質疑曾獲反華外國勢力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資助,故此「612」是否與外國勢力有關連,實有待國安處查證。

綜上所述,「612」基金不但涉為黑暴提供法律及醫療支援,令年青人覺得犯法無後果,在資金來源及使用上更有違《國安法》的嫌疑。在國安立法後的今天,必須阻止反中亂港的資金鏈和思想繼續荼毒我們的青年人,重建和諧穩定的社會。

作者︰中學教師、全國青聯委員、青年民建聯副主席穆家駿

原圖︰612人道支援基金FB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485687523731833&set=a.485687487065170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