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有台灣民眾拒投票:不滿民進黨借香港過橋!

說書人 2024年01月19日 20:00

說書人︰「我們一直都在批評民進黨打『香港牌』來煽動台灣民眾的情緒,蔡英文那時是這樣,如今賴清德又是這樣,根本故技重施,但這一種伎倆還用得幾多次呢?今次有台灣民眾出言直斥,的確是一件好事,代表台灣地區還有清醒的人。」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上星期完結,雖然由民進黨賴清德勝出,但是否能反映出台灣民眾的心意呢?看看數字,賴清德只取得40%票,比該黨蔡英文4年前的57%,少了17個百分點,而民進黨更丟失立法院的控制權,反而國民黨以52席重奪第一大黨地位。

從中我們可以見到,雖然賴清德贏了大選,但選票下跌,亦證明了國台辦的評價:反映民進黨不能代表島內主流民意。

的確,有海外黃媒打算訪問一下台灣「港人」的看法,當中出現4種態度,包括:極力支持、投票但不問政治、沒選擇地投票,以及拒絕投票。

頭3項的原因,相信大家都會明白,在此就不一一解說,反而拒絕投票者的訪問內容,就相當發人深省,特別是對台灣民眾有警醒之用。

該名拒絕投票的受訪者化名金燕,他在台灣出生,在國際機構工作,現居台北,家人是設籍台灣南部,但他直言不會回鄉投票,訪問的記者甚至發現他將選舉單張都放到回收箱。他說自己不是因為政治冷感而拒絕投票,稱自己以往在香港時都熱心政治議題,但對今次選舉無感是因為不想給「一個日日借我過橋的政黨」投票,他覺得香港一直被民進黨「借過橋」,他舉例說:「最反感是說香港經濟跌到仆直,黎智英怎樣怎樣」,他又大問:「不停拿香港出來打負分戰做什麼?」,同時他亦批評民進黨過去數年處理香港移民的政策,指令到台灣成為很多香港人「二次移民」的中轉站,拖了數年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留在台灣。

我們一直都在批評民進黨打「香港牌」來煽動台灣民眾的情緒,蔡英文那時是這樣,如今賴清德又是這樣,根本故技重施,但這一種伎倆還用得幾多次呢?今次有台灣民眾出言直斥,的確是一件好事,代表台灣地區還有清醒的人。


(文章為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幫港出聲》立場。)

原圖:素材網、民進黨fb截圖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