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23條立法】曾國衞寄語青少年:香港只有維護好國安全才能長治久安 講得好!

2024年04月07日 19:30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已於3月23日刊憲生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今日(4月7日)出席香港童軍總會舉辦的「童軍國家安全日」活動時致辭表示,「國安則家好,國強則民盛」,香港只有維護好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才能長治久安。

他強調,本港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憲制責任和歷史使命,保障了香港的長期發展穩定。曾國衞又指,國家是根,根深才能葉茂;國家是本,本固才能枝榮。

今年是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總體國家安全觀的10周年,下周一(4月15日)是國家安全日,曾國衞提到,「愛國主義教育工作小組」會繼續協調各政府部門,加大力度,推廣憲法、基本法、國安法及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的教育,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愛國主義教育法》內容對接,增強市民的國家安全觀。他鼓勵童軍隊員繼續深入認識祖國,到內地交流,成為貢獻國家及香港的優秀棟樑。

2019年黑暴是香港永難磨滅的傷痛,當時黑暴、「港獨」肆無忌憚,外部勢力推波助瀾,很多年輕人參與違法暴力的行為,約四成被捕的人是學生,包括中小學生,令人痛心。隨著香港國安法及23條立法相繼落實,香港已具備足夠的條件,培養新一代愛國愛港的情操。只有國家安全得以維護,香港長治久安,市民才有安全感、幸福感同獲得感。

原圖:星島日報圖片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991456

記得Follow 我哋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