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美日菲聯合聲明大肆炒作南海問題 無端指責中國 毛寧炮轟:反對操弄集團政治 搞封閉排他的「小圈子」

2024年04月13日 16:00

 

美國總統拜登於美國時間4月11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及菲律賓總統小馬可斯,舉行三邊峰會,會後3國發表聯合聲明,除了宣佈被外界視為美版「一帶一路」的「呂宋走廊」正式啟動外,聲明中更多次無端指責中國,大肆炒作南海問題。

就事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昨日(4月12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直斥3國是搞「操弄集團政治」、封閉排他「小圈子」,中方對此堅決反對。而毛寧亦強調了一點,指日本與菲律賓當然可以和其他國家發展正常關係,但是勿將陣營對抗引進本地區,更不得以損害他國利益為代價,搞三邊合作。


對於台灣問題,毛寧重申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自己的事情,不容他人置喙,以及強調當前台海和平的最大威脅是「台獨」分裂行徑,以及外部勢力對其縱容支持。

最後,毛寧再次強調,堅決反對域外國家插手及搬弄是非,以及將事態升級。

另外,中國駐日使館及中國駐菲大使館,亦就事件作出回應。中國駐日使館發言人直斥岸田文雄一方面稱全面推進中日戰略互惠關係,但另一方面卻在美發表涉華消極言論,是典型的「兩面人」做法,發言人表示已就事件提出嚴正交涉;而中國駐菲大使館促美日菲停止操弄集團政治,並敦促美日菲順應時代潮流。

美國是多麼的唯恐天下不亂的國家,而對盟友又是怎樣的心態,多年來有目共睹了,還勸日、菲兩國聽中方勸籲,切勿助紂為虐。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原圖:無綫新聞新聞截圖、中國外交部圖片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