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反擊以色列轟炸大使館 伊朗終以無人機及導彈空襲耶路撒冷 中東亂局何時了?

2024年04月14日 12:17

因為以哈衝突,中東亂成一鍋粥。4月1日,以色列疑悍然轟炸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導致起碼14人死亡,令本已混亂不堪的中東局勢惡化。雪上加霜的是,以美國為首的以色列後台們,對以色列所為置諸不理,反而持續向伊朗施壓,叫伊朗勿「亂來」云云。於是,伊朗花了近半個月不停發出各種信號,強調還擊力度有限等等,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終於在當地時間4月14日凌晨,向以色列發動導彈及無人機空襲以色列耶路撒冷作為回敬。對此,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以至英國、法國等均譴責伊朗。

據報道,伊朗反擊以色列,耶路撒冷傳出爆炸聲。以色列軍方指,伊朗發射了超過200架無人機以及導彈,並指多數都在以色列境外被攔截。

聯合國安理會周日(4月14日)召開會議,討論中東局勢。一直盲目支持以色列的美國總統拜登縮短了其在特拉華州的行程,返回華盛頓與國安官員商討事態,並發表聲明,用最強烈措辭譴責伊朗的襲擊,又謂會與並會G7的手下們協調共同的外交回應云云。

在空襲以色列後,伊朗表示有關軍事行動已經結束,告誡以色列不要再犯錯,並警告美國不要插手,否則會打擊駐紮在中東的美軍。

自今輪以哈衝突爆發以來,以色列在美國「明罵實撐」式的支持下,由本來反擊哈馬斯,變成對巴人平民開火,又炸伊朗大使館,把其他勢力捲入,一意把水進一步攪渾。美國大選年的奇特政治形勢,撞正越陷越深的以哈衝突,令局勢變得更複雜,停火更加遙遙無期…

原圖:無綫新聞截圖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