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黃之鋒一朝得志語無倫次 他符合公民抗命咩?

姜炳耀 2018年02月19日 10:00

姜炳耀:「談到雙學三子黃之鋒、周永康、羅冠聰等人衝擊政總案上訴居然得直,而黃之鋒在甩身後,除了沒有絲毫悔意外,還理直氣壯地批評終院為「公民抗命」行為訂下了嚴苛量刑準則,指是「糖衣包裝的嚴厲判決」!」



「不說由自可,一說大家也把鬼火!黃之鋒正是一朝得志語無倫次,究竟什麼是「公民抗命」,他都未完全清楚就學人去搞,長篇大論的不講了,就5個特徵來說佢哋符合咩?」

祝各位新年快樂、萬事如意,新嘅一年最緊要健健康康!希望各黨派可以放下成見,為香港、為市民福祉作出努力,共創美好明天。

過年前一班老友相聚,本應開開心心談天說地,奈何一提及「公民抗命」就互相拋出所持的觀點和取態,有討論本應係一件好事,可歸納總結作出客觀因素來定論,但可惜在各執一詞下令整個聚會充滿了火藥味,最終更有人提早離開,避免火勢蔓延越燒越烈!

事緣談到雙學三子黃之鋒、周永康、羅冠聰等人衝擊政總案上訴居然得直,而黃之鋒在甩身後,除了沒有絲毫悔意外,還理直氣壯地批評終院為「公民抗命」行為訂下了嚴苛量刑準則,指是「糖衣包裝的嚴厲判決」!甲友人隨之破囗大罵黃之鋒的傲慢囂張態度,而乙朋友則指黃年紀輕輕已願意為市民衝鋒陷陣,雖則過了火,但也該支持鼓勵,否則再無先鋒為民請命了!

不說由自可,一說大家也把鬼火!黃之鋒正是一朝得志語無倫次,究竟什麼是「公民抗命」,他都未完全清楚就學人去搞,長篇大論的不講了,就5個特徵來說佢哋符合咩?

一、是和平、理性、非暴力的運動!他們衝擊政總、佔中、佔旺屬和平、理性、非暴力嗎?

二、故意觸犯法例去表示對現有不合理法律的不滿,並願意接受制裁。故意觸犯法例就肯定是,但願意接受制裁,你話呢?口講與行為相差好遠喎!

三、抗議某種他們認為不公義的法律,並非針對所有法律制度。有那些法律不公義呢?釋放佢哋就公義,釋放七警就不公義?高鐵西九龍站「一地兩檢」就不公義,繼續拖慢甚至拖垮經濟發展就公義?

四、用良心及道德為原則,呼籲市民站出來去迫使政府修改惡法。如果有良心和道德的話,就唔會搞到黃台仰、李倩怡等「着草」走了,仲有一班以前被佢哋煽動去衝去撞嘅人無厘頭咁係監倉過年啦!

五、這並非為個人私利,要以社會整體利益為出發點。社會整體有得益嗎?亂七八糟就真,佢哋就有機攞和平獎做下精神領袖喎!話雖如此,撐黃的乙兄「發爛渣」地指罵甲友人係中共走狗,連母親也牽連在內,火勢猛烈之際突然有人離開戰場,但不是罵人的撐黃乙兄,而是甲友人!

這場面就正如建制與泛民般,泛民往往把事實扭曲後再理直氣壯大聲疾呼,最後講不通就發難指責,建制派就多數不想再火上加油算了吧!原來一個飯局可以隱藏著豐富的政治常態。

原圖:

http://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511137-%E9%A6%99%E6%B8%AF-%E3%80%90%E4%B8%89%E5%AD%90%E5%88%A4%E5%9B%9A%E3%80%91%E9%BB%83%E4%B9%8B%E9%8B%92%E5%90%91%E7%B5%82%E5%AF%A9%E6%B3%95%E9%99%A2%E6%8F%90%E4%B8%8A%E8%A8%B4%E8%A8%B1%E5%8F%AF%E7%94%B3%E8%AB%8B;

http://image.wenweipo.com/2015/08/20/a06c.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