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林鄭三萬的高招

林放之 2018年03月23日 10:00

林放之:「林鄭三萬,的確高招,但也要民主黨積極配合,公開收錢。說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中國戰爭電視劇裡一句台詞:『不是我軍無能,是敵軍太狡猾!』」

林放之

特首林鄭月娥參加民主黨籌款宴會,即場捐了三萬元給民主黨。民主黨很高興的收了。

別人怎麼看此事,筆者不評論。筆者心想:高招!

高招1:政黨收錢 合法貪污?

筆者一直認為,西方選舉制度是「合法貪污」的制度。政黨不事生產,但選舉經費高昂,政黨要籌錢,其立場和政策會受金主影響。不過,大部分香港人從來看不透,想不明,以為反對派是「民主化身」,爭取民主云云。

民主黨搞籌款宴會,搞蛇齋餅粽,平時傳媒一聲不出。特首出席民主黨宴會,猶如單刀赴會,傳媒不報不得。一下把民主黨的籌錢活動暴露在公眾之上。

更精彩,林鄭三萬捐款,民主黨照單全收,顯示民主黨無底線,有錢就收。今日民主黨可收林鄭錢,以前和未來,又是否曾收受其他人的捐款,為他人辦事?

選舉制度下,政黨收錢辦事,合法貪污?現在人民能看到,會不會有更多枱底交易我們不知?

聽說有人去廉政公署告林鄭,何不把民主黨也告了?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也是官,收政府薪俸,還是民選的!

高招2:民主黨支持政府?

部分市民支持民主黨,正是因為他們以為民主黨與政府對著幹。現在民主黨見錢開眼,收取林鄭三萬,如何不失望?

民主黨公然收特首錢,支持者會懷疑:民主黨是否反政府,還是支持政府?

若民主黨日後說自己是為人民反政府,但人民想起民主黨收特首錢,還信民主黨嗎?

即使民主黨說:建制派收錢收更多......誰看到呀?抓賊也要人贓並獲。現在人們只看到民主黨收錢。

高招3:林鄭是敵人嗎?

就算民主黨支持者不懷疑民主黨,林鄭向民主黨捐款三萬,是否代表林鄭支持民主黨?

不少人的思維以為,對政黨捐款是支持的意思。林鄭的三萬捐款,代表她對民主黨的支持?

如果林鄭是民主黨的支持者,那麼,民主黨支持者還要反對林鄭嗎?

以前我跟朋友說過一笑話:假設北京逢泛民必反,泛民要CY下台,最好的方法是公開支持CY。上次特首選舉,泛民和蘋果反薯片多年,臨近選舉卻突然高捧薯片。你說呢?林鄭還不感謝反對派?

林鄭三萬,的確高招,但也要民主黨積極配合,公開收錢。

說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中國戰爭電視劇裡一句台詞:「不是我軍無能,是敵軍太狡猾!」

原圖: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169349/

http://www.dphk.org/index.php?route=news/news/detail&id=2052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1434915/%E8%BF%91%E5%8D%83%E4%BA%BA%E5%8F%83%E8%88%87%E5%85%AD%E5%9B%9B%E9%81%8A%E8%A1%8C%20%E5%B9%B4%E8%BC%95%E4%BA%BA%E4%B8%8D%E5%A4%9A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