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一期一會

林九月 2018年06月06日 17:30

林九月:「送朋友去機場時,一句道別,一個轉身,就是永遠。在身邊的時候不覺得對方珍貴,直到對方離開後才醒悟,人總是在不斷道別,所以當你與人相處時,更要抱著感激的心態好好對待身邊人,因為人能相遇已經是一種好奇妙的緣分了。」

林九月 在澳洲生活久了,就漸漸習慣了道別。 好多人一句再見,就是一輩子。 初到墨爾本,恰巧是學校的交流年,與日本某間大學對換交換生,於是那年我識到好多日本朋友,因為是初到澳洲時識到的朋友,感情自然比較深厚,但他們在墨爾本的時候不長,好快就走了。送朋友去機場時,一句道別,一個轉身,就是永遠。 好多朋友我到現在都無再見過了。  

211221

直到那位朋友回去日本後,萌萌才覺得後悔。

  現在我才明白,其實人真的要珍惜相遇時的緣分,好好對待身邊人。 我認識萌萌都有7、8年了,因為初到澳洲時語言不通,所以常常造成誤會,有次她就因為誤會一位日本朋友,兩人無再說話,雖然事後得知是誤會,但難免覺得尷尬。直到那位朋友回去日本後,萌萌才覺得後悔。 好多人都是這樣,在身邊的時候不覺得對方珍貴,直到對方離開後才醒悟,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就是這樣,一定要好好珍惜在一起時的緣分,不要等到離開後先後悔莫及。 因為在澳洲的原因,我有6、7年無參加中學同學聚會了,今年算是第一次參加,好多同學久別重逢,與同學聊天時先知,有幾個同學去了大陸發展,有的出國聯絡不到,能聚在一起其實真的不容易。 人總是在不斷道別,所以當你與人相處時,更要抱著感激的心態好好對待身邊人,因為人能相遇已經是一種好奇妙的緣分了。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