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明日大嶼 明日希望(二)

奧爾加 2018年11月10日 12:00

奧爾加︰「年輕人這裡所說的「遠景」,不僅只滿足於住屋需要;作為香港新一代,怎樣憑我們的優勢,搭乘上地域連貫之便,當看見我們現有的完善鐵路系統,貫連現有的經濟重點,由觀塘至中環至大嶼到內地城市,能見度至遠至深——將來自己的事業發展,不再局限於小城市,而可盡情放眼於自己偌大的國家。」

對於「明日大嶼」人工島興建計劃,所接觸十來歲的年輕人皆表雀躍。上文提及,他們感謝政府的堅定決心,不再坐擁儲備,致力開拓土地,急市民之所急;同時,他們也學習到,「遠景」,是自己建立的,無論是自己的家園,或自己的前途,幸福從不會從天而降。

而所謂之「遠景」,就家園而言,不單是士地內需問題得以解決,也展現「人和」之共融精神。在眾多反對聲音中,多聽見的是——為何不收地而要填海,但反對聲音中,只聞謾罵及網路欺凌,卻無人提及任何另行方案。首先,大部分年輕人認為,建立「遠景」,絕不在於無的放矢,借題發揮,破而不立。

特首重申提及,從十年前起,收地上遇到的問題至今未能解決,土地分散,地權及法律問題,無不涉及時間與各方利益的平衡,是實質的問題,也是政府關顧人和的必要考慮。難道反對派要看見因强行收地,而令香港經歷無止境的司法覆核,甚至非法的暴亂抗爭嗎?理智的年輕人只問,不填海,住哪裏?!

另一層面,年輕人這裡所說的「遠景」,不僅只滿足於住屋需要;作為香港新一代,怎樣憑我們的優勢,搭乘上地域連貫之便,當看見我們現有的完善鐵路系統,貫連現有的經濟重點,由觀塘至中環至大嶼到內地城市,能見度至遠至深——將來自己的事業發展,不再局限於小城市,而可盡情放眼於自己偌大的國家。

這個,才是真實的「遠景」,一個配合天時地利人和的遠景。「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起動吧!

原圖:https://www.ourhkfoundation.org.hk/sites/default/files/139/EELM%20map%202%20(resized)_0.jpg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