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李家超:採納「十五局」重組方案 增設三副司長強化施政

2022年05月17日 23:00

行政會議通過政府架構重組方案後,重組後將會改為三司十五局,並增設三名副司長。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今日(17日)會見傳媒,感謝行政長官及行會配合推展架構重組,並將方案交由立法會討論。他表示,整體上採納了現屆政府提出的方案,他亦提出增設三名副司長。

在政策局方面,主要是將運輸及房屋局將分拆成「房屋局」及「運輸及物流局」,新增設「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食物及衞生局會改組成「醫務衞生局」,環境局擴大為「環境及生態局」。

李家超說,部分現有政策局要同時處理多個政策範疇,工作量龐大,重組後可以更聚焦、更專注處理問題,另外透過整合一些政策局,可達至協同效應。他又說,增設三名副司長是為強化施政,因三名司長現時管轄的範疇廣泛,工作繁重,消耗了他們的統籌及指揮能力。

改組後,政務司司長將督導統籌9個政策局,財政司司長則督導統籌6個政策局。另外三名副司長可以被委派處理指定的政策項目,例如「公營房屋項目行動工作組」及「土地房屋供應統籌組」,強化施政能力。

期望在李家超帶領下,新一屆特區政府能夠透過架構重組進一步優化施政,盡快破解深層次矛盾,為市民開創樂業安居新局面。香港未來充滿希望!

 

原圖: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692236/即時-港聞-政府前僱員對宣誓聲明內容存疑-向部門發信詢問後被解僱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