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神舟十五號順利升空
首次實現「在軌輪換」
中國6航天員太空合影

2022年11月30日 15:00

2022年11月30日早上5時42分,中國航天史又迎來了一個重要時刻!祖國的航天家園變得熱鬧了!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搭載三名太空人費俊龍、鄧清明和張陸,經過約6.5小時的升空、入軌和交會對接,成功與中國太空站天和核心艙會合。

交會對接後,神十五3名太空人進入太空站,與已經在軌工作約半年的神十四3名太空人陳冬、劉洋和蔡旭哲,實現中國航天員的首次「太空會師」。兩個太空人乘組共6人,一起在自家太空船的首次在軌輪換的合照,肯定將成為中國航天史的重要一幕而載入史冊。

神舟十五號是在11月29日晚上11時08分,由長征二號F遙十五運載火箭,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升空。點火升空前,當晚8時18分,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問天閣夢園廣場舉行了神十五乘組簡單而隆重的出征儀式。

根據日程安排,神十四和神十五兩個乘組將共同在太空站工作生活約5天,完成各項交接和任務後,神十四乘組將返回地球。而根據計劃,神十五3名太空人將在太空站留駐半年,期間將進行三至四次出艙活動,並將完成四十多項空間實驗。

這次神十五與天和核心艙成功交接,形成三艙三船的組合體,是中國太空站歷來最大的構型,總質量接近百噸。

今次的「太空會師」,見證了中國航天科技一日千里,實在是中國人的自豪驕傲!為祖國的航天事業點讚!

原圖:星島日報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