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扮打針」護士囚半年 官指涉違反誠信︰失去工作 與人無尤

2022年12月03日 15:00

身為專業人士,絕不能踩界違法,欺瞞政府!新冠疫情之下,政府鼓勵市民接種疫苗,以減輕染疫後得重症的機會。詎料出現有人「扮打針」以取得疫苗接種紀錄的事件,更有註冊護士牽涉其中。相關案件昨日判刑,涉案護士判囚半年、兩名拒認罪的被告判囚3個月、餘下的認罪家庭主婦則判囚兩個月。

被告分別為何嘉雯(34歲,註冊護士)、廖凱殷(42歲,家庭主婦)、鄭雅怡(30歲,補習老師),以及鄭斯蔚(25歲,小學教師),另外有3名人士准簽保守行為。

涉案護士「令人失望」

案情指出在今年1月至2月,何嘉雯假裝為6人接種疫苗,助他們取得疫苗接種紀錄,因而被控串謀欺詐罪,她與廖凱殷在早前已經認罪,昨分別判囚半年及兩個月;另外兩名被告鄭雅怡及鄭斯蔚經審訊後被裁定罪成,各被判囚3個月。

裁判官屈麗雯在判刑時指出,何嘉雯身為專業人士,卻串謀欺詐政府,是令人失望,由於案件所涉的人數不少,且涉及違反誠信,因而較其他案件嚴重,即被告失去工作,亦是與人無尤。

自從港府推動市民接種疫苗後,社會上有不少專門人士卻與政府唱反調,甚至有人涉違法,如上述的扮打針案,以及涉濫發針紙案,以一己之私,危害社會實令人髮指!支持法庭嚴正裁決,以正視聽!

 

原圖︰星島日報
https://std.stheadline.com/daily/article/2475993/日報-港聞-涉串謀偽造接種紀錄-護士及主婦認罪候判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505710/即時-港聞-兩少年涉管有武器罪名不成立-官斥警方證人證供含糊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