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博客

質疑中國抗疫政策 西方謀甚麼?

文武 2023年01月04日 08:00

文武: 「經過三年抗疫,國家累積了較多的經驗,伴隨科學界和醫學界對病毒的認識也不斷深化,以及病毒本身出現變化,致重症率、致死率已大幅度下降,國家因而調整防疫政策,這是符合科學及際情況的決定。放寬防疫措施後,內地多個省市經歷了一次較大規模的疫情爆發。從總體的情況看,符合科學及醫學專家的預判,絕大多數屬輕症,需要重點保護的是一長一幼兩大群體,大多數省市地區都能夠經受住考驗,相信不少已經渡過高峰期。」

經歷三年的抗疫,中國上月底基於新冠病毒的最新發展情況,以及對目前主要的流行病毒Omicron有了新的認識之後,作出調整防疫政策的決定,但卻遭到西方社會及一些反華人士的抹黑、攻擊,意圖制造輿論,否定中國抗疫的政策。

西方有國家在疫情初期至中期,於重症和致死率極高之下,採取「與病毒共存」的「躺平」政策,導致他們自己的國家,乃至全球疫情加重,造成大量人命損失,但他們不顧事實,抹黑及攻擊中國,透過各種方式向中國施壓,要求中國也跟隨他們的步伐「與病毒共存」。而中國並沒有向這種力量屈服,只按實際情況,盡最大的努力,抗擊病毒,保護了十四億國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經過三年抗疫,國家累積了較多的經驗,伴隨科學界和醫學界對病毒的認識也不斷深化,以及病毒本身出現變化,致重症率、致死率已大幅度下降,國家因而調整防疫政策,這是符合科學及際情況的決定。

放寬防疫措施後,內地多個省市經歷了一次較大規模的疫情爆發。從總體的情況看,符合科學及醫學專家的預判,絕大多數屬輕症,需要重點保護的是一長一幼兩大群體,大多數省市地區都能夠經受住考驗,相信不少已經渡過高峰期。

現時,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大城市在內,疫情放寬之後,人們出行不再受到防疫措施過多的限制,不再需要查驗核酸證明,本月8日起,還將恢復內地居民外出旅遊、公幹,國家邁步復常,不少人為之欣喜。

但一部分西方國家在中國放寬防疫政策之後,卻來個一百八十度大轉彎,過去施壓要求中國「與病毒共存」,放寬防疫措施,現在卻又突然嚴防中國的入境人士,有意製造一種虛假的恐慌,矛頭直指中國。

但是在對比之下,西方疫情又見平息?

外國這種一百八十度大轉彎,充分反映出西方社會一部分勢力,打壓中國的本質,以及他們慣用的「雙重標準」。事實是,西方許多國家在疫情全球大流行之後不久,就以各種原因,放棄了有效的防疫措施,放任不管,任由病毒擴散,對他們自己的國家、國民極不負責,也對全球各國、各地極不負責。

美國、英國等一些西方發達國家在過去三年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所關注的主要是資本和大財團的利益,人命彷彿淪為次要。而中國政府則負起抗疫的責任,保住人民生命和健康,更盡大國的責任,向國際社會及許多國家,提供人力、物力資源,協助全球共同抗疫。

時至今日,卻換來西方國家的雙標歧視?

中國抗疫,因時制宜,在西方的質疑下,香港市民看待國家的防疫政策,必須明辨慎思,切忌人云亦云。

原圖:新華社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