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反修例餘波
89名公務員涉參與非法活動被捕 
58人已離政府

2023年04月05日 17:00

反修例暴力示威之中,有公務員被捕。對此,不少市民質疑為何有公務員參與暴力示威?為了杜絕害群之馬,公務員事務局表示,早前涉嫌參與反修例非法活動而被捕的公務員有89名,當中58名人員已離開政府,5名人員近月被法庭裁定罪成而將被紀律處分。

跟進其他公務員有否違紀行為,從而作出懲處。公務員事務局再補充,餘下的26名不獲警方起訴或獲判無罪的公務員,須接受部門內部調查,當中9名人員已接受紀律處分,13名人員未有足夠證據顯示有違紀,其餘4名人員正接受調查。

至於他們薪金能否拿回,局方認為有關個案中曾被捕的人員,如被起訴,在進行刑事法律程序期間均被扣發不多於50%的薪金。如被裁定罪成,因有機會招致免職處罰,均即時被扣發全部薪金,而最終被免職的人員,被扣發薪金不得獲發。

若公務員團隊中有不良分子,有黃公務員損害政府威信,不是真心為市民服務,相關部門必須嚴肅跟進!

原圖:星島日報圖片

https://std.stheadline.com/politics/article/1570285/政治-時局解碼-大棋盤-掛職-意在推動公務員認識國情

👇 記得Follow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https://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 https://www.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