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

時事

【2023施政報告】落實應實踐憲制責任 李家超矢言 明年完成23條立法

2023年10月25日 18:00

行政長官李家超矢言,明年2024年完成23條立法。今日10月25日,李家超發表最新一份《施政報告》,當中觸及多個範疇,當中包括樓市減辣、鼓勵生育、推廣愛國等,其中就23條立法,李家超表示會在2024年內完成立法,以履行憲制責任。

李家超是次的《施政報告》理念為貫徹「一國兩制」,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在立法會上談及維護國安的範疇時,李家超提及23條立法,直言政府正全力研究有效立法方案,落實港府應實踐的憲制責任,因而會在2024年內完成立法。

及至下午的記者會,李家超表示香港20多年來未履行立23條的憲制責任,並指這是有兩個法律要求,第一是《基本法》第23條的要求,另外則是《香港國安法》所要求。

儘管有法律保障國安,但亦要有教育作為輔助。《施政報告》內提及會透過覽、活動,提高市民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同時亦會設置展覽廳,製作教材並培訓地區導師,在各社區推廣國家安全教育,亦會加強公務員的相關培訓。此外,政府已提交《區旗及區徽條例》修訂草案,待審議通過後,將藉宣傳教育市民尊重和正確使用區旗及區徽。

當下世界局勢複雜多變,香港深知在國安上出現漏洞,甚者現時有人裡應外合,不斷針對中國及香港特區。唯有社會穩定,經濟方可前行發展,2019年的慘痛教訓過後,還有人不明白嗎?

原圖︰政府新聞網、星島日報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310/25/P2023102500118.htm

https://www.singtao.ca/3829313/?variant=zh-hk

👇 記得Follow 我哋 👇
IG: instagram.com/silentmajority.hk/
FB: fb.com/silentmajorityhk
Weibo: weibo.com/u/6655322587
Youtube: youtube.com/silentmajorityhk

 

投票已截止,多謝支持

發表意見

排列方式: